2023-11-20

耶稣是好牧人,我们是祂草场上的羊!


2018-08-24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翰福音1011

 

耶稣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相信我们都熟悉这节经文,但我们除了相信耶稣的好,能够为我们带来各样属灵的美福之外,我们是否把自己当成耶稣的羊呢?为什么法利赛人惹人厌烦呢?他们可以洋洋洒洒向人讲述羊的胆怯,无助,依赖,他们可以祷告天上的神,他们甚至可以帮助人了解神的话,但是他们的心却不明白接受神的自己。看哪,他们说自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却又不将神的道存在心里,不相信神的权能主宰、怜悯慈爱,以为人凭着自己可以得着神的义!哀哉,他们以摩西为师傅,却又不遵守摩西所传律法,不仅不明白敬虔的实际,反而任凭心中恶念泛滥,时刻思想寻找把柄除灭耶稣!看哪,人生活在黑暗罪恶中就是如此可怕,法利赛人得着世界上最智慧的经典遗传,却不能帮助他们得生命,更不说行神心喜悦的事!

耶稣是好牧人。如果你在牧场生活过,又或者你有过农村生活的经验,你该知道,无论是羊,还是牛,又或者是其它动物,每一家的主人是认识他们之所属的。就拿我们常见的鸡来说,因为是散养,城里人看见的是一群群的鸡,只怕很难分出谁是谁家的,事实如何呢?只要各家的主人发出呼叫喂食的“咯、咯”声,混成一堆的鸡,立马各归各家。耶稣是好牧人,祂的羊认得祂的声音,祂也认得祂的羊。如同养鸡的人,无论鸡的外貌多么平凡一致,但主人们还是知道每一只鸡的不一样,并且能分辨出自己的鸡,在晚间招呼它们进入安全之所安歇。我的心啊,你要赞美主,因为祂知道我们,知道每一个人的特别之处,赞美祂亲自牧养我们,引导我们永生道路!

客观说来,有主人的鸡是快乐的,自由自在觅食玩耍了一天,主人会在白天给他们几次喂食,到了晚间更会召集它们,帮助新入鸡群的进入安全舒适的鸡笼。主人也会特别检查它们是否有受伤,是否有别人家的鸡混进来,免得其主人寻找!倘若鸡思想独立,要和主人一样聪明,希望自己主宰自己的生活,你觉得它们会失去什么?首先丢失的就是晚间防止黄鼠狼掳掠的鸡窝,接下来就失去每日里得饱足的供应,更别说在大白天它们失去没有主人认领的危险 — 任人掳掠、宰割!你是耶稣的羊吗?仰赖恩主的看顾辅助,平静安稳在救主的面光中!美哉,耶稣的羊,必看见神权能无比的荣耀,饱足救主丰盛供应!

圣哉,耶稣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是强盗,羊却不听他们。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107-10)耶稣是主,是我们的好牧人,更是我们平安丰盛的安息之所;这经历摩西有过,赞美祈祷,“主啊,你世世代代做我们的居所。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诗篇901-2)大卫品尝过,信心饱足,“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诗篇231-2)以色列人在圣殿平静安稳,赞美称颂过,“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祂造的,也是属祂的,我们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场的羊。当称谢进入祂的门,当赞美进入祂的院,当感谢祂,称颂祂的名!”(诗篇1003-4

赞美主耶稣,我们的好牧人,祂是我们救恩的门,更是我们饱足丰盛的保证!赞美耶稣,祂爱我们,流出生命宝血救赎我们回来归祂,引领我们进入平安稳固之地,得享永远丰盛!你是耶稣的羊吗?你认得耶稣的声音吗?看哪,法利赛人,他们熟悉律法,却成为被律法捆绑的人,黑暗蒙心,他们可以接受人的律法规条,乐意将神生命活话看成捆绑人的知识规条,盼望以人的聪明知识来换取神的喜悦!哀哉,他们不知道神藉律法本来是盼望以色列人明白自己不能行因此乐意与主同行,如同大卫一样,合乎神的喜悦,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的事!圣哉,蒙福的大卫,他不仅有一颗刻意求神洁净清洁的心,他更有神先知时刻在他身边,启示显明神的心意;蒙福的大卫,乐意在神智慧的光中;赞美神,祝福了大卫,教他饱足圣殿的肥甘,得饮生命乐河的水!

乐哉,蒙恩的人,得称神的儿女,更得着应许的圣灵,时刻在我们心中解释翻译神的话语,叫我们心意更新,明辨是非,乐意行神喜悦的事!愿我们以称谢进入祂的门,以感恩进入祂的院,因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圣哉,祂是我们的好牧人,曾经为我们舍命,如今复活升天,成为我们的大祭司。赞美主耶稣,因为祂活着,为我们活着,“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6

主啊,我们的好牧人,赞美你曾舍命,今得荣耀!赞美主,叫我们一生一世,福杯满溢!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一切热爱公义和平的人,得蒙恩典救赎,愿神的荣耀得称赞,愿福音早日传遍地极,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遍满地面!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2018-08-24

英雄写意

 

在山边

百鸟安详歇息

白云飘浮

暖风入林

我驻足而望

不敢掀起一丝搅扰

我悄悄而来

也将悄悄而去

不惊动风传消息

 

到村口

老少出入得宜

春播劳作

秋收喜悦

我满足安慰

不爱世俗画蛇添足

我平安而来

也将平安离去

不唤来雨撒爱恋

 

在海口

康健百舸争流

扬帆远航

归浆入港

珍出入平安

英雄饱足天下大同

天涯思家乡

家乡如今天涯

可人儿一生平安

 

 

2018-08-24

你要我看着你

 

你要我看着你

却不愿见我面

我轻轻敲你的门

你还在不在

 

你要我看着你

却不愿得我的心

我轻轻敲你的门

你还在不在

 

你要我看着你

却不愿与我同行

我轻轻敲你的门

你还在不在

 

 

你要我看着你

却不愿住我里面

我轻轻敲你的门

你还在不在

 

2018-08-24

我如何不想你

 

我如何不想你

如何不将你思念

是你点燃我生命光线

是你带来我生命

 

我如何不想你

如何不将你思念

是你聆听我无助哭泣

是你同情我呐喊

 

我如何不想你

如何不将你思念

是你稳固我生命追求

是你张扬我风帆

 

我如何不想你

如何不将你思念

是你陪伴我青春岁月

是你明亮我梦幻

 

我如何不想你

如何不把你思念

是你怜爱我恒久不变

是你爱不离不弃

 

 

2018-08-24

我写你的

 

 

 

我写给你的诗

在我心里

我唱给你的歌

流在空中

我将给你的爱

源源不断

 

我写给你的诗

时间在唱

我留给你的歌

有人谛听

我爱丰盛饱满

你可品尝

 

我写过你的诗

在我心里

我唱给你的歌

你可听见

我不舍地爱你

你可拾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