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赞美主,“我的殿必做祷告的殿!”

 

2018-08-08

 

我告诉你们:凡有的,还要加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至于我那些仇敌,不要我做他们王的,把他们拉来,在我面前杀了吧!(路加福音1926-27

 

人生就是如此富有戏剧性,外人看来中规中矩、喜爱良善的官员居然忧寂地走了,因为他在世富足却不愿得天国的丰富。看哪,人们瞧不起的恶人税吏撒该却得着了救恩,因为耶稣早就知道他,抬头对坐在树上的撒该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蒙福的撒该,欢欢喜喜接待耶稣,并且宣布,“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1968)圣哉,“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却能。”1827)我们的心思只有随着耶稣转动,才能真正进入神的国!

耶稣晓喻门徒吗?“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先知所写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祂将要被交给外邦人,他们要戏弄祂,凌辱祂,吐唾沫在祂脸上,并要鞭打祂,杀害祂,第三日祂要复活。”门徒的反应如何呢?“这些事门徒一样也不懂得,意思乃是隐藏的,他们不晓得所说的是什么”1831-3334)无论你是第一次听闻耶稣,还是称呼主名多年,你知道耶稣爱你吗?你知道祂愿意你享受救恩之乐与祂一同进入荣耀之中吗?你明白神给你的托付吗?你清楚自己的身子当为圣洁的殿,配得神居住吗?当你明白救主的恩惠、托付,倘若你忠实自己的职分地位,你就不会为那些当权者的恶行恶举擦脂抹粉,你就会站在破口之中,祈求神去除腐败贪婪,去除同性恋的罪恶,去除一切恐怖不义,去除一切毒品,捆绑人灵魂的异端邪说,祈求神赐福人和平安宁,敬拜尊崇独一真神,归荣耀于爱我们的天父!你,不要再假冒为善!

路加福音1911-27节记载了托付银子的比喻,记载了贵胄的三个仆人,和拒绝他的国民,“我们不愿意这个人做我们的王。”我们都熟悉那忠心的仆人得到了他们该得的奖赏,而那懒惰的仆人呢?受到了严厉的斥责,“你这恶仆!我要凭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严厉的人,没有放下的还要去拿,没有种下的还要去收,为什么不把我的银子交给银行,等我来的时候,连本带利都可以要回来呢?”稀奇的是连他手上有的,也要被剥夺给那已经有了十锭银子的,赞美主,“凡有的,还要加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至于我那些仇敌,不要我做他们王的,把他们拉来,在我面前杀了吧!”191422-2326-27)审判严厉而恩慈,公平又公正!

亲爱的朋友啊,你可知道在这交托银子的比喻中,预示了要来的审判:圣徒会接受基督台前的审判,不信的人将会面临白色大宝座前的审判!而这审判之先,拒绝神救恩的以色列家先承受耶路撒冷被毁的结局!看哪,耶稣再次为耶路撒冷哀哭,“巴不得你在这日子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无奈这事现在是隐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来。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因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1942-44)如今蒙神祝福在圣城被毁近二千年重新复国的以色列啊,但愿你谨守自己的身份地位,不再随从外邦风俗,去除仇恨,抵制同性恋的罪恶,免得自己受亏损!愿神在以色列掌权!

我们的身体就是神的殿,当在我们身上荣耀神!看哪,耶稣再次洁净圣殿,赶出买卖人,“‘我的殿必做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1946)亲爱的朋友啊,你若羁绊世俗,受劳苦愁烦捆绑,只怕你的身也需要洁净!赞美神,祂就是光,“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7-9

看哪,耶稣荣耀入圣城,乃是骑着驴来的,众人心被恩感,赞美欢呼,“奉主名来的王是应当称颂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处有荣光!”法利赛人在那里阻止,耶稣回答说,“我告诉你们,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193840)赞美主,当日门徒不明白祂的话,乃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得着应许的圣灵!赞美主,我们今日不仅看见了,更是明白祂旨意的奥秘,神将按祂权能主宰,在日期满足时刻,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圣哉,我们藉着主耶稣得荣耀,神也在基督耶稣以我们为基业,宝爱如瞳仁!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主啊,祝福我时刻能看见主笑脸,沐浴主恩惠,与主同行!赞美主,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我们的身体必成为赞美祷告的殿,荣耀神!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哥林多后书317-18

 

 

2018-08-08

山上的房子

 

山上的房子,明亮宽敞,远处常青的乔木,映衬房前屋后的绿茶新花,欣欣然静谧宜人,风景美好。

新民坐在山上,思想进屋,到底没有进去。

远处风信子已经放香,招呼新民,探访的日子近了。

新民沉默了好久,明月知心意,此刻报君安。

 

 

造房的人

 

我造房的时候,没有人看见我。

因为先有房,所以思想光明亮,思想勃勃生机。

我造房,原本盼望人看见了,就欢喜,高兴进入,欢乐安居。

走过去的人很多,有些人稀奇,有些人顾盼,更多的人匆匆而过。

房子一直在那里,造房的人一直在等待。

 

 

过客

 

我看见了房子,但喜悦自由,所以我走了。

因为自由,我可能都没有在意那里有房子,房子似乎不重要。

但是风寒的日子,雨水沥沥的时刻,房子应该很温暖。

说不定灯火辉煌。

 

 

住客

 

我不过偶然经过,看见一座房子。

心生喜爱,就住下了。

这房子温暖舒适,什么好处都不缺。

房间多而又多,你们为什么不来和我一起喜乐呢?

 

 

强盗

 

你们出来吧,到我这里来感受欢快!

我们可以一起大碗吃肉,大碗喝酒,还可以一切流浪!

你们看见了自由吗?四海为家,行动自由。

我们可以将房子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挥霍享受!

 

 

恶者

 

房子不是真的,还是在山下自己搭房吧。

那些上山的人,好像他们都不合群,都不知道快乐!

自己的房子,何等富丽堂皇,高大耸立。

浩浩荡荡,嘈杂震天,风一吹,就倒塌了!

 

 

新民舞剑

 

愿一剑切割

狂心傲性

愿一剑破除

黑暗困锁

 

美丽的凤仙花啊

愿你花香四溢

唤醒世间背道的痴迷人

 

愿一剑灿烂

辉煌日月

愿一剑恩慈

稳固归回

 

美丽的长江水啊

愿你得着洁净

复兴故乡纯真的行路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