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3

以色列中没有王 各人任意而行!

 

2019-04-03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师记2125

 

看哪,刚刚我们为米迦制作神像、家中设立神堂而叹息,我们依然伤痛着但支派,居然在神应许地之外寻找产业,并且杀戮安居无虑之民,自己设立米迦所雕刻的偶像,并且擅自雇用摩西的孙子、革舜的儿子约拿单和他的子孙做但支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掳掠的日子。慎哉,神为以色列人所定永远的定例,“在会幕中法柜前的幔外,亚伦和他的儿子,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经理这灯。”而其他的利未人,则不能担任祭司的职分,“你使利未支派近前来,站在祭司亚伦面前好服侍他,替他和会众在会幕前守所吩咐的,办理帐幕的事。又要看守会幕的器具,并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办理帐幕的事。你要将利未人给亚伦和他的儿子,因为他们是从以色列人中选出来给他的。你要嘱咐亚伦和他的儿子谨守自己祭司的职任。近前来的外人必被治死。”

哀哉,以色列的元帅约书亚刚刚过世不久,还是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作大祭司时刻,以色列就发生了惨绝人寰的恶事,起因是以法莲山地那边的一个利未人娶了犹大伯利恒的女子为妾,那妾行淫离开丈夫回到伯利恒父家,这利未人非但没有休她,反而用好话劝她回家。他们从伯利恒回以发莲之时,途中经过耶路撒冷对面的耶布斯,日头将落,找不着住宿之处,还是一个以发莲山地寄居基比亚地的老年人收留了他们。他们心中喜乐欢畅时刻,那基比亚城中的歹徒要求老人,“你把那进你家的人带出来,我们要与他交合。”老人婉言拒绝,歹人却不听从他的话。那利未人就把他的妾拉出去交给他们,他们终夜凌辱她,直到天色快亮才放她去。天快亮之时,妇人回到她主人住宿的房门前,倒在地上直到利未人发现她已死。哀哉,利未人回到家里,用刀将妾的尸身切成十二块,使人拿着传送以色列的四境,看见的人都说,“从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直到今日,这样的事没有行过,也没有见过!现在应当思想,大家商议当怎样办理。”

看哪,“以色列从但到别是巴,以及住基列地的众人都出来,如同一人,聚集在米斯巴耶和华面前。”便雅悯人不是说去除自己镜内的恶事,却是任凭己意,与以色列联军对阵!于是以色列有了大争战,弟兄杀死弟兄,以色列联军倒下的有四万之众,而便雅悯拿刀的勇士就有二万五千多,只剩下六百人,逃向旷野逃跑,躲藏到临门磐。悲夫,“以色列人又转到便雅悯地,将各城的人和牲畜并一切所遇见的,都用刀杀尽,又放火烧了一切城邑。”

哀哉,以色列人争战之后,意识到以色列十二支派可能因此缺失一个,加上自己曾经起誓,“我们都不将女儿给便雅悯人为妻。”心中不安,“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为何以色列中有这样缺了一支派的事呢?”看哪,心中无喜乐安息的人,寻找的就是人的办法,他们缺乏的就是怜悯温柔仁爱的心、安静等候神的祝福!这不,他们又差派勇士将基列雅比屠城,只留下四百处女!依然不够怎么办呢?于是允许便雅悯人抢婚,这样似乎不违背他们的誓言!如果他们真的遵耶和华为圣,耶和华就是他们的王,当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律例!

慎哉,“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今天你行得如何呢你这属于主的人,可曾愿意让主在你心中居首位?可曾让主在你家中为王?听哪,主耶稣的兄弟雅各如此勉励我们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事或做那事。”圣哉,主耶稣如此训诲门徒,“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做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慎哉,“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主啊,求你去除我心肉体贪全求美之贪念,愿我全人全心全意全魂尊主为大!主啊,除你之外,别无真善!主啊,除你之外,别无完全!主啊,我若在你之外求作,一切终将虚空,人世间别无真理知识,可以带给人生命拯救!主啊,与我同行,保守我常在主恩惠慈爱中,直到永远!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世界各国敬畏俯伏神的权柄权能,佩公义之剑,赏善罚恶,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从我们身边消失!

愿世界得知神的道路,万国得知主的救恩!“神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愿万国都快乐欢呼,因为你必按公正审判万民,引导世上的万国。(细拉)” 

主啊,你显大能的日子,就是现在!

 

 

2019-04-03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看见主的美意

祂要施恩 正在施恩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看见主的权能

祂掌王权 永远掌权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看见主的笑脸

重担消失 疲惫得除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看见主施奇恩

有力刚强 如鹰展翅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看见主的宝贵

生命活水 永生福分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看见主正施恩

黑暗过去 喜乐欢腾

黑夜正深 我要看见耶稣

看见主的嘱托

住在主里 等候主临

 

 

2019-04-03

我们相逢主来时

 

看哪,世人哀思祭祖的日子,我们却在盼望,主内相逢,盼望主荣耀显现时刻,号筒吹响,我们被提空中欢喜见主面。

 

我们盼望再相逢,盼望在主里再见。

 

告别别离的忧伤

我们相逢主来时

养育深恩

天涯故里难忘

 

告别虚假的扭捏

我们相逢主来时

眷眷真情

放送生命恩光

 

告别旧人的沉重

我们相逢主来时

荣耀空中

主前快乐重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