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5

迦勒专心跟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大蒙赐福!

 

2019-03-26

 

约书亚为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祝福,将希伯仑给他为业。所以希伯仑做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产业,直到今日,因为他专心跟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约书亚记1413-14

 

迦勒是谁呢?熟悉圣经的人知道,乃是与约书亚齐名的进入迦南美地窥探而不失信心的人!耶和华如此眷爱他,“唯独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个心志,专一跟从我,我就把他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他的后裔也必得那地为业。”

美哉,以色列人进入迦南流奶与蜜之地,各个支派分配地土。那时,犹大人来到吉甲见约书亚,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对约书亚说:“耶和华在加低斯巴尼亚指着我与你对神人摩西所说的话,你都知道了。耶和华的仆人摩西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我窥探这地,那时我正四十岁,我按着心意回报他。然而同我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当日摩西起誓说:‘你脚所踏之地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自从耶和华对摩西说这话的时候,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使我存活这四十五年,其间以色列人在旷野行走。看哪,现今我八十五岁了,我还是强壮,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天一样。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山地给我。那里有亚衲族人,并宽大坚固的城,你也曾听见了。或者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与我同在,我就把他们赶出去。”

美哉,光阴荏苒,英雄信心依旧,即便亚巴是亚衲族中最尊大的人,迦勒视之为平常,依然盼望倚靠耶和华得胜!亲爱的朋友啊,你是否盼望自己在晚年也有如此豪迈勇气?你是否能够如同迦勒一个心志,专心倚靠仰赖耶和华呢?你是否能够在貌似强大的仇敌面前,在众人信心软化如水时刻,依然坚信神的应许,威武站立呢?这不需要别的,乃需要我们时刻与主同行,饱尝主的圣爱,欢欢喜喜恩中持守仰望。

圣哉,摩西的祈祷,“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耶和华啊,我们要等到几时呢?求你转回,为你的仆人后悔。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愿你的作为向你仆人显现,愿你的荣耀向他们子孙显明。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 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乐哉,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论到耶和华说: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祂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

赞美神,祂的应许何等宝贵,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美哉,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无不义。

耶和华我的主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何其深!我要赞美你直到永远!哈里路亚,赞美主,祂在万神之上,直到永永远远!

 

 

2019-03-27

有些人

 

 

有些人

错过了就不必再等

有些人

离开了就应该忘记

 

海上明月

呼唤自由彼岸

 

有些人

陶醉于往日旧梦中

有些人

思想着黄粱美梦时

 

风的韵律

沧海桑田笑看

 

有些人

失去了才成为记忆

有些人

得到了更应该珍惜

 

宇宙天涯

惟有真理永恒

 

有些人

习惯于阿谀奉承中

有些人

陶醉在虚伪飘渺时

 

真光照耀

黑暗终将消逝

 

有些人

永远在心中活跃着

有些人

时刻于心中散光辉

 

进前路上

记忆惟真惟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