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2

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2019-03-17

 

过了三天,官长走遍营中,吩咐百姓说:“你们看见耶和华你们神的约柜,又见祭司利未人抬着,就要离开所住的地方,跟着约柜去。只是你们和约柜相离要量二千肘,不可与约柜相近,使你们知道所当走的路,因为这条路你们向来没有走过。”(约书亚记32-4

 

听哪,三天前耶和华对约书亚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从旷野和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处,都要做你们的境界。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得着神的应许保证,约书亚吩咐百姓的官长说:“你们要走遍营中,吩咐百姓说:‘当预备食物,因为三日之内你们要过这约旦河,进去得耶和华你们神赐你们为业之地。’”看哪,成长起来的约书亚一方面通知约旦河东的两个半支派预备参战,得到积极回应,“你所吩咐我们行的,我们都必行;你所差遣我们去的,我们都必去。我们从前在一切事上怎样听从摩西,现在也必照样听从你。唯愿耶和华你的神与你同在,像与摩西同在一样。 无论什么人违背你的命令,不听从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话,就必治死他。你只要刚强壮胆。”另一方面又暗暗打发两个人做探子,窥探那地和耶利哥。寻求的就是双方的士气,探子归来,报告的是大好消息,“耶和华果然将那全地交在我们手中,那地的一切居民在我们面前心都消化了。”于是约书亚吩咐百姓自洁,因为明天耶和华必在他们中间行奇事,同时吩咐祭司抬起约柜,在百姓前头过去!

感谢神,应许祝福约书亚,“从今日起,我必使你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尊大,使他们知道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你要吩咐抬约柜的祭司说:‘你们到了约旦河的水边上,就要在约旦河水里站住。’”何等的信心,何等的军队,在以色列过约旦河时刻,本来该利未人抬的约柜,此刻由祭司亲自抬着,而且距离军队两千肘,没有工兵架桥,也不需要凫水渡河,因为以色列将再次经历河水断流的奇迹!“看哪,普天下主的约柜必在你们前头过去,到约旦河里,因此你们就知道在你们中间有永生神,并且他必在你们面前赶出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亚摩利人、耶布斯人。你们现在要从以色列支派中拣选十二个人,每支派一人。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华约柜的祭司把脚站在约旦河水里,约旦河的水,就是从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断绝,立起成垒。”

感谢神,经历诸多神迹奇事的约书亚,宝贝享受神同在的祝福,刚强壮胆,果然带领以色列进入了迦南应许美地,在晚年如此信心宣告,“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祂,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感谢神,与敬畏祂的亲密,凡谨守遵行耶和华教训,向祂心存诚实的大蒙祝福!圣哉,“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祂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祂的名。我曾寻求耶和华,祂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世间的聪明人啦,但愿你们能够从以色列人过约旦河学到该学的功课,学习喇合的真聪明。在全城惧怕战栗,心气消化如水时刻,接待来访的探子,沉着冷静打发来搜寻的人,并且运用智谋帮助探子脱险,向约书亚传回了宝贵的情报,在耶利哥全城遭受彻底毁灭时刻,为自己和全家赢得救赎!

看哪,现今也是同样的时代,基督徒向身边的人传福音,信耶稣,得永生,基督再来时刻,一切不信的人必定遭受永远刑罚!你依然狂心傲性硬着心吗?圣哉,“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为此,凡虔诚人都当趁你可寻找的时候祷告你,大水泛溢的时候,必不能到祂那里。你是我藏身之处,你必保佑我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细拉)”

 

 

2019-03-19

 

忘记一个人

 看见明天

幸福就是相见

没有隔阂

旧事化为灰尘

 

忘记两个人

 看见和一

相信就是信任

没有纠结

信任能够新生

 

忘记三个人

看见生命

和谐就是生长

没有困顿

青春再次集结

 

看见欢乐时

忘记过去

相爱就是见证

没有黑暗

歌声迎来黎明

 

 

2019-03-25

看哪 爱主的人

 

 

看哪 爱主的人

似乎平凡

走在街上

生长在教会

一个温暖的微笑

一份热情的拥抱

耶稣爱你

 

看哪 爱主的人

与世无争

仁爱宽容

卑微显圣洁

一份担当的执着

一个坦荡的情怀

神爱世人

 

看哪 爱主的人

和平安稳

传扬福音

平凡中见证

一份卓越的圣爱

一项永恒的工程

荣耀归神

 

看哪 爱主的人

似乎平凡

喜乐满怀

忍耐中盼望

一个义人的天地

一份儿女的产业

与主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