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7

远离骄傲


 

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

 

生活在世上,自然要与人打交道。

如何与人相处,有时候是一门学问。

 

记得刚信主,心中忐忑,生怕自己不小心得罪神。

那时候行为,不求己意,但求自己行事为人无愧。

 

我们不能按照旧性情服事神,也不能按旧德行待人接物。

我们需要的是以生命来供应,用主复活的生命荣神益人。

 

生命供应生命,知识不等于经历,经历未必有知识。

一时间好忙碌,忙碌之后好茫然,感谢主恩膏涂抹。

 

装满杂物的瓶子固然可以装水,却倒不出干净清泉。

新酒自然只能装在新皮袋里面,为的是彼此相呼应。

 

骄傲让人自以为是,眼高于顶,其实什么也不是。

骄傲让人刚愎自用,目空一切,结果空喜欢一场。 

 

我们会不会因为自己不长进,却看他人不顺眼,扣以骄傲之名?

我们会不会体贴自己的软弱,为他人拦阻障碍,刻意打击先进?

 

曾经以为恶的要抛弃,曾经以为善的更需要甄别。

一个人若没有主的爱,不会真正将他人放在心上。

 

倘若主在我们心中为王,祂的平安祂的谦卑柔和祂的爱心。

自然而然洋溢我们身上,祂的面光笑容叫我们也面上发光。

 

我爱我的救主,等候祂的显现,一切骄傲的人离我远去!

我爱我的救主,努力行祂旨意,一切作恶的人我都恨恶!

 

慎哉,“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箴言616-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