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9

前要的是祝福 今当要主自己

 

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侍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出埃及记312

 

读出埃及记第三章,实在丰富,引人入胜。

一方面是耶和华神显示祂的自己,祂是那自有永有的神,还是摩西祖先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祂在荆棘火焰在显现,呼召在米甸旷野牧羊四十年的摩西,固然是因为埃及人欺负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做苦工,就叹息哀求,他们的哀声达于神”;却也是为了刚强那当初信心力量刚强、如今看自己拙口笨舌的摩西!

耶和华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现在以色列人的哀声达到我耳中,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欺压他们。故此,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摩西对神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侍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出埃及记37-12

摩西何等蒙福,面对面与神说话,或许因为里面的灵还没有完全苏醒,所以依然按照人的方法,或推三阻四,或看重外在条件。

属灵的人啦,你可看清耶和华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之目的?

一方面救他们脱离埃及的逼迫,更多的却是要在山上服事神!

摩西要的是看得见的凭藉入埃及见法老;耶和华应许祂的同在!你觉得是神的同在成就事情的能力大,还是神赐摩西军兵能力强呢?

看哪,“耶稣上了船,渡过海,来到自己的城里。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到耶稣跟前来。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有几个文士心里说:‘这个人说僭妄的话了!’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意,就说:‘你们为什么心里怀着恶念呢?或说“你的罪赦了”,或说“你起来行走”,哪一样容易呢?但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就对瘫子说:‘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就起来,回去了(马太福音91-7

圣哉,万民该宝贵的是主同在的祝福,而不是看得见的事物!

多少教堂辉煌,牧师长老在那里高言大志,却缺乏生命供应!

多少圣徒清贫,爱主爱神得圣灵同在祝福,成为神家里柱石。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12:1-2

亲爱的天路同行者啊,我们一起唱过奉献归主的歌吧!

1.  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前要的是医治,今要主而已;
前我贪求恩赐,今要赐恩者;前我寻求能力,今要全能者。

  • 永远举起耶稣,赞美主不歇;一切在于基督,主是我一切。

2.  前常用手抓主,今主手牵我;前常无所适从,今抛锚稳妥;
前是宝贵感觉,今凭主口说;前是频频苦试,今完全信托。

3.  前是忙于打算,今则靠祈求;前是悬切挂虑,今则主担忧;
前随我之所欲,今听主支配;前不住的讨问,今不断赞美。

4.  前我欲利用主,今则主用我;前是我的事业,今为主工作;
前欲得人称赞,今求主欢喜;前不过半得救,今被救到底。

5.  前羡慕得著主,今知主属我;前我灯将熄灭,今则光炳烁;
前所望的是死,今等候被提;我所有的一切,都在主自己。

 

主啊,谢谢你清晨的日光,谢谢你一夜平稳安歇,谢谢你看顾供应,谢谢你随时随地同在的祝福!愿我心所想我灵所求,都是为荣耀主,为传讲父神恩惠的福音,为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我们手上的工蒙主坚立。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