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8

大卫将耶和华摆在自己面前 仰望祂恩典祝福!

 

2019-04-16

 

王对撒督说:“你将神的约柜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华眼前蒙恩,祂必使我回来,再见约柜和祂的居所。倘若祂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祂凭自己的意旨待我。”(撒母耳记下1525-26

 

听哪,有人报告大卫说,“以色列人的心都归向押沙龙了!”于是大卫带领那些忠心跟随他的臣仆和民众离开耶路撒冷,向旷野逃避。看哪,撒督和抬神约柜的利未人也一同来了,将神的约柜放下。大卫王对撒督说,“你将神的约柜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华眼前蒙恩,祂必使我回来,再见约柜和祂的居所。倘若祂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祂凭自己的意旨待我。”

押沙龙是谁呢?乃是大卫的第三个儿子,圣经这样描述他,“以色列全地之中,无人像押沙龙那样俊美,得人的称赞,从脚底到头顶毫无瑕疵。他的头发甚重,每到年底剪发一次,所剪下来的,按王的平称一称,重二百舍客勒。”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当押沙龙背叛大卫的叛乱被平定时刻,押沙龙居然死在自己的头发上!“押沙龙偶然遇见大卫的仆人。押沙龙骑着骡子,从大橡树密枝底下经过,他的头发被树枝绕住,就悬挂起来,所骑的骡子便离他去了。”大卫的领军统帅约押,违抗王命,刺死了押沙龙!

还记得耶和华对大卫的祝福吗?“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敌扰乱。并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为什么儿子押沙龙会背叛呢?乃是因为大卫行了一件事,耶和华甚不喜悦!什么事呢?就是不该与赫人乌利亚之妻拔示巴行淫,更不该在得知拔示巴乃为有夫之妇后,竭力行遮掩之事,更为不该的乃是设计不成,却又利用权谋杀死乌利亚在战场上。因此,耶和华差遣先知拿单如此对大卫说,“你为什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

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我们行事为人倘若不能荣耀我们在天的父,倘若不能见证恩主活在我们心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我们个人的损失,但却也给了世人攻击我们的机会,同时也给了魔鬼撒但亵渎神的机会。慎哉,我们成为一台戏景,供人观看,我们若行得好,自然会荣耀主名,我们若行得不好,实在是亏缺神的荣耀!圣哉,“因为神的国不在乎言语,乃在乎权能。”愿基督复活生命大能,时刻发生在我们心里,荣神益人!

看哪,大卫在拔示巴的事情上亏欠了神,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51篇,“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归顺你。”感谢神,祂是怜悯慈爱的,赦免了大卫的罪;赞美神,祂还是公义的,因此刀剑不离大卫的家!哀哉,大卫的长子暗嫩玷污了押沙龙的妹妹她玛,却又厌弃她比开始喜欢她时更甚,押沙龙隐忍二年,才为妹子报仇,杀了暗嫩!哀哉,押沙龙躲避三年,得到大卫宽恕回来,没有几年,押沙龙干脆就自己背叛,夺大卫的王位!

面对儿子押沙龙的一再悖逆,大卫何种心情呢?“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求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求你把你的责罚从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责打,我便消灭。你因人的罪恶,惩罚他的时候,叫他的笑容消灭,如衣被虫所咬。世人真是虚幻!(细拉)耶和华啊,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的呼求,我流泪,求你不要静默无声。因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求你宽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复原。”有了在神面前清洁的良心,有了仰望神恩典怜悯的心志,才愿意并且敢于将一切交托于神!圣哉,“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祂必抚养你,祂永不叫义人动摇。”

美哉,大卫吩咐撒督将约柜抬回耶路撒冷,他相信的就是神的应许,盼望自己有生之年饱享神的恩典慈爱,“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责打他,用人的鞭责罚他。但我的慈爱仍不离开他,像离开在你面前所废弃的扫罗一样。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圣哉,“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美哉,大卫将耶和华摆在自己面前,仰望祂恩典祝福!

 

 

2019-04-16

今站在恩中

 

 

今站在恩中

何等欢喜

有一位救主为我神前立

事事救拔 时时提携

 

今站在恩中

何等欢喜

有一位救主为我钉十架

哈利路亚 死已废除

 

今站在恩中

何等欢喜

有一位救主打开和平路

因信称义 救恩稳固

 

今站在恩中

何等欢喜

有一位救主时刻顾念我

与我同行 重担祂负

 

今站在恩中

何等欢喜

有一位救主永远长活着

赐我生命 丰硕佳果

 

今站在恩中

何等欢喜

有一位救主为我再回来

荣耀空中 喜乐相见

 

2019-04-16

愿主恩惠常在

 

 

 

看哪 主爱你我

告诉自己做一个蒙福的人

愿主恩惠常在

感恩赞美常祈求

 

工作 与主同行

告诉自己做神赐福的管道

带下主的祝福

为朋友同事祈福

 

生活 求主同在

告诉自己作主活水的江河

解除他人干渴

带领人得主生命

 

美哉 得主恩典

告诉自己作主祝福人器皿

敬虔谦卑良善

盼望常见主容面

 

2019-04-16

因为爱

 

 

因为爱

我们相信人的良善

因为爱

我们追求公义和平

因为爱

我们行善永不灰心

 

因为爱

我们走到哪里

祝福就带到那里

因为爱

我们宁愿受苦

也要成为他人祝福

 

因为爱

我们相信主会再来

因为爱

我们传神和平福音

因为爱

我们蒙福直到永远

 

因为爱

我们见证圣恩

基督使我得新生

因为爱

我们爱不止息

永生道路主恩沛

 

因为爱

我们爱不可爱的人

因为爱

我们怀永恒生命乐

因为爱

我们传讲神爱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