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0

神的国不在乎吃喝 只在乎公义 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现在求你容仆人住下,替这童子做我主的奴仆,叫童子和他哥哥们一同上去。若童子不和我同去,我怎能上去见我父亲呢?恐怕我看见灾祸临到我父亲身上(创世记4433-34

 

十字架的道路需要牺牲,需要抵制自己肉体的欲望!

属灵成长不仅需要知识,更需要在主爱中经历丰盛!

 

看哪,犹大,不再是创世记38章那个失败的犹大,在创世记44章,很显然犹大已经成长为有爱心怜悯,有责任担当的兄长,弟兄!

约瑟试练兄长们是否真正有彼此相爱的心,就吩咐宰说:把粮食装满这些人的口袋,尽着他们的驴所能驮的,又把各人的银子放在各人的口袋里,并将我的银杯和那少年人籴粮的银子一同装在他的口袋里。(创世记441-2)待其哥哥兴高采烈地踏上归程,出城不远,再派家宰追上他们说,“你们为什么以恶报善呢?这不是我主人饮酒的杯吗?岂不是他占卜用的吗?你们这样行是作恶了(创世记441-24-5

从前算计人的人,丝毫没有料到此刻被算计,信誓旦旦:“我主为什么说这样的话呢?你仆人断不能做这样的事。你看,我们从前在口袋里所见的银子,尚且从迦南地带来还你,我们怎能从你主人家里偷窃金银呢?你仆人中无论在谁那里搜出来,就叫他死,我们也做我主的奴仆(创世记447-9

结果呢?家宰从便雅悯的口袋里搜出银杯!

以色列的儿子没有自顾自奔逃,却是撕裂衣服,各人把驮子抬在驴上,回城见官长(约瑟)!

或许有人在此疑惑约瑟是否应该如此试练哥哥,难道一个被哥哥出卖,如今将要成为哥哥们的拯救之约瑟,没有权利知道哥哥是否一改往日恶行?

亲爱的朋友啊,倘若我们任凭自己体贴私欲,为肉体安排,我们是否就会落入试探,拒绝主为我们所安排的“苦杯”,盼望得着世界丰富,却不知我们以头上荣耀冠冕去交换人世间不能存留、我们也带不走的虚幻?

犹大和弟兄们来到约瑟的屋里,面对约瑟的责问,没有丝毫顶撞,心平气和甘愿承受一切:“我们对我主说什么呢?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们怎能自己表白出来呢?神已经查出仆人的罪孽了,我们与那在他手中搜出杯来的都是我主的奴仆约瑟有意继续试练他们,“我断不能这样行。在谁的手中搜出杯来,谁就做我的奴仆。至于你们,可以平平安安地上你们父亲那里去(创世记441617

犹大承受住约瑟的建议,细心陈明前因后果,并且乐于担当!

“我主啊,求你容仆人说一句话给我主听,不要向仆人发烈怒,因为你如同法老一样。···,我父亲的命与这童子的命相连,如今我回到你仆人我父亲那里,若没有童子与我们同在,我们的父亲见没有童子,他就必死。这便是我们使你仆人我们的父亲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因为仆人曾向我父亲为这童子作保,说:我若不带他回来交给父亲,我便在父亲面前永远担罪。现在求你容仆人住下,替这童子做我主的奴仆,叫童子和他哥哥们一同上去。若童子不和我同去,我怎能上去见我父亲呢?恐怕我看见灾祸临到我父亲身上(创世记4418,···,30-34

一个家庭兴旺,离不开担当,离不开正直公义!

犹大配得父亲以色列祝福祝福!犹大啊,你弟兄们必赞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敌的颈项,你父亲的儿子们必向你下拜。犹大是个小狮子。我儿啊,你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卧如公狮,蹲如母狮,谁敢惹你?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来到,万民都必归顺。犹大把小驴拴在葡萄树上,把驴驹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他的眼睛必因酒红润,他的牙齿必因奶白亮(创世记448-12

亲爱的天路同行者啊,还记得恩主耶稣的训诲吗?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马太福音520

慎哉,“现今就是该趁早睡醒的时候,因为我们得救,现今比初信的时候更近了。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罗马书1311-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