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0

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 并倚靠祂 祂就必成全

 

耶和华在米甸摩西说:你要回埃及去,因为寻索你命的人都死了。(出埃及记419

 

看哪,摩西一而再,再而三,拒绝神的呼召,不愿意回埃及。

先是问耶和华的名,“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耶和华神回答摩西,“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显现,说:我实在眷顾了你们,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待你们。我也说: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他们必听你的话(参创世记313-18

得着神正面的回复,摩西却依然不能相信神所说的话,他们必不信我,也不听我的话,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耶和华神将摩西日常所用的牧羊杖变作蛇来显示神迹,显出神话语的权能。

好一个摩西,耶和华不仅在他面前变杖为蛇,而且为坚固摩西的信心,还通过摩西将手放在怀里拿出来长了大麻风,及至再放入怀中、再拿出来立马复原,并且教摩西将埃及河水倒在旱地上为血,摩西依然不愿意接受呼召。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创世记410

客观说来,摩西在服事以色列的过程中确实没有给我们表现花言巧语,高言大志,但摩西却给我们展示了一颗真诚敬畏的心,服事神服事神的百姓。

感谢神,祂的怜悯与恩慈何等丰盛!

耶和华对他(摩西)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摩西说: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耶和华向摩西发怒说: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亚伦吗?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现在他出来迎接你,他一见你,心里就欢喜。你要将当说的话传给他,我也要赐你和他口才,又要指教你们所当行的事。他要替你对百姓说话,你要以他当做口,他要以你当做神。你手里要拿这杖,好行神迹。于是,摩西回到他岳父叶忒罗那里,对他说:求你容我回去见我在埃及的弟兄,看他们还在不在。叶忒罗摩西说: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去吧。耶和华在米甸摩西说:你要回埃及去,因为寻索你命的人都死了。(创世记411-19

记得刚蒙恩时,带领的弟兄时常告诫我们,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走在属灵的路上,先要看自己是否得着圣灵的启示,确信有了,再与弟兄们交通,看弟兄们是否也有同样的带领,再看环境是否配合。

摩西在这里的经历就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神亲自多次呼召他;岳父的首肯;埃及为难摩西的人不再存在;哥哥亚伦的拥抱迎接。

感谢神,自我们蒙恩得救、脱离世界归顺祂的日子起,祂在环境中分别我们出黑暗入其爱子奇妙光明,什么时候我们顺从圣灵的感动,什么时候我们就喜乐光明,光中见光。

感谢神,天天背负我们的重担!

“过了安息日,抹大拉马利亚雅各的母亲马利亚撒罗米买了香膏,要去膏耶稣的身体。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阳的时候,她们来到坟墓那里,彼此说:‘谁给我们把石头从墓门滚开呢?’那石头原来很大,她们抬头一看,却见石头已经滚开了(马可福音161-4

感谢神,我们在祂里面行走生活,时刻经历祂丰盛救恩。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和你同在。(诗篇13917-18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各国政府回归神的旨意,不再受世界政治、宗教、文化胁迫,真正佩公义之剑赏善罚恶,愿一切罪恶资本受捆绑,愿一切不法不义的黑暗使者受审判,愿我故国故人早日抛弃偶像,敬拜真神,愿我神州大地早日充满救主颂,愿各方各族各民信福音,愿父神的名在全地受尊崇!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阿们!

祝福教会兴旺,圣徒复兴,愿主耶稣早日再临!

主啊,愿你复兴我们,坚固我们,就在今日!愿父神荣耀在教会,在全地受颂扬尊崇!主啊,我爱你,愿主早日回来提接我们荣耀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