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5

赞美神 你使我脚下的地步宽阔 我进前因恩坚固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创世记392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但成功的人却以为自己聪明!

好高骛远,刚愎自用的人,成功了反而是其最大的悲哀!

 

看哪,约瑟虽然被兄长们卖到埃及,心志却没堕落灰暗。

得蒙祝福的人,自然诸事顺利,自己清楚,旁人也知道。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创世记382-5

圣经有记载说约瑟是与弟兄迥别之人,不仅仅是指他得神同在祝福,聪明才智远在众人之上,而且他始终服事神的旨意,始终敬畏神,荣耀神,不敢让世俗情欲污秽自己的身子!

看哪,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饭,别的事一概不知。亲爱的朋友啊,属灵的人知道万事,诸事顺利,魔鬼自然不会甘心,或让自义骄傲填充我们的心,叫我们愚妄粗鄙;或掀起我们的肉体欲望而被世俗污秽身体。

约瑟原来秀雅俊美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后来她天天和约瑟说,约瑟却不听从她,不与她同寝,也不和她在一处。有一天,约瑟进屋里去办事,家中人没有一个在那屋里。妇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把衣裳丢在妇人手里,跑到外边去了。”(参创世记386-12

 

美哉,约瑟在情欲上胜过了犹大,犹大自己招妓,约瑟守住纯正!

美哉,属灵人,即或有搅扰,光明在心,不让黑云阴影遮蔽心智!

 

因约瑟丢下衣服逃离,却成了主人妻子诬告的证据,约瑟被下监。

看起来从雅各眼中的爱子到埃及奴仆,如今从奴仆到监狱中囚犯。

却是神的手一步一步引领他高升,预备他知识、学问监管全埃及!

 

约瑟的主人听见他妻子对他所说的话,说‘你的仆人如此如此待我’,他就生气,把约瑟下在监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于是约瑟在那里坐监。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手下,他们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他的手。凡在约瑟手下的事,司狱一概不察,因为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创世记3919-23

圣哉,耶和华与敬畏祂的人亲密,祂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我的眼目时常仰望耶和华,因为祂必将我的脚从网里拉出来。赞美神,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诗篇2514-151825-27

 

主啊,继续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世界求和平。愿我故国故人蒙恩走神旨意祝福道路;愿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教会丰盛,圣徒得复兴;愿神的家中,粮食丰满,穷人饱足,圣徒大声欢呼赞美父神的救恩;愿父神荣耀在全地受颂赞!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