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9

赞美神 祂使我的灵魂苏醒 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法老容百姓去的时候,非利士地的道路虽近,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因为神说:恐怕百姓遇见打仗后悔,就回埃及去。(出埃及记1317

 

诚哉,“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12-13

记得刚蒙恩时,最最关心的事,首先什么是属灵的,什么是属乎肉体的;其次怎样知道自己是在行神喜悦的事而不是讨人喜悦,满足了自己肉体的欲望!与弟兄姊妹交通,他们告诉我一个简单而快捷的法子,那就是根据圣经经文来祈祷,那时候,特别喜欢用的经文很多: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诗篇1912-14

“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言307-9

当然使用最多的该是主祷文了:“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门。”(马太福音69-13

当然赞美的话语也很多:“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231168-11

感谢神,祂本为善,祂的眼目看顾向祂心存诚实的人,祂的耳朵听祂儿女的呼求,救拔他们脱离险恶捆绑;感谢神,祂常看顾,是我的神,是活神救主,所以我们赞美称颂祂奇妙恩典:“愿神怜悯我们,赐福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细拉)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神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诗篇671-3

一个人只有亲身经历神的信实,才真正知道祂是美善,才能真正赞美欢呼,祂的慈爱永远长存,是我所能真正安然信靠的!

感谢神,祂的爱心何等柔细,“法老容百姓去的时候,非利士地的道路虽近,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因为神说:‘恐怕百姓遇见打仗后悔,就回埃及去。’”这体贴关怀恰似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的母亲马利亚并撒罗米不需要担心,“谁给我们把石头从墓门滚开呢?”(马可福音163

圣哉,诚哉,“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祂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祂的名。我曾寻求耶和华,祂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祂,因敬畏祂的一无所缺。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诗篇341-10

 

慈爱的天父啊,在恩主基督耶稣的名里赞美祈祷祈求,深愿父神的名在全地受尊崇,愿教会复兴,耶路撒冷得平安,愿地上罪恶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受捆绑,愿神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如毒品,同性恋,宗教偶像,假教师假先知受审判,愿神的儿女刚强壮胆,在这末了弯曲悖谬的时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愿你教会早日建造完全,愿在父神的家中,圣徒喜乐称颂主救恩,愿父神在教会中得着一切荣耀!祝福我故国故人,好友亲朋,愿父神恩宠早早覆盖浇灌他们身上,父啊,愿你每日扶持的力,保守看顾我们心怀意念,好教我们为善为正为忠在父神眼中行走!

美哉,“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