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8

圣哉 要寻求耶和华与祂的能力 时常寻求祂的面!

 

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正满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华的军队都从埃及地出来了。(出埃及记1240-41

 

圣哉,诚哉,耶和华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侍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创世记1513-16

及至日期满足,耶和华的军队就出了埃及。

法老及其臣仆想要拦阻,除了自讨苦吃,还是不能成功。

以色列人呢?四百三十年,不排除约瑟时代的美好时光,但他们后来吃的苦头,一方面是为了炼涤其心志,一方面也是为了显彰神的荣耀权能,埃及人自以为可靠能够拜服的偶像,不过是虚假的人为臆造,惟有耶和华乃是天地之间真神救主,祂的旨意永坚立!当然也是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加上以色列人数目还不够多,不能够独立面对那地上的野兽!

耶和华何柔而爱,“我不在一年之内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恐怕地成为荒凉,野地的兽多起来害你。我要渐渐地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等到你的人数加多,承受那地为业。”(出埃及记2329-30

人生的智慧是什么呢?顺势而动,而不是对抗神的旨意!

当耶和华的军队要进入迦南应许之地时,先有妓女喇合已经约书亚打发来的探子,乃使全家性命得救!我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地赐给你们,并且因你们的缘故我们都惊慌了。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们面前心都消化了。因为我们听见你们出埃及的时候,耶和华怎样在你们前面使红海的水干了,并且你们怎样待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王西宏和噩,将他们尽行毁灭。我们一听见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们的缘故,并无一人有胆气,耶和华你们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现在我既是恩待你们,求你们指着耶和华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并给我一个实在的证据,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属他们的,拯救我们性命不死。(约书亚记29-13

后有基遍人为求性命存留设计与约书亚及以色列立约,甘心为奴,全族人得在以色列人中存活,“仆人从极远之地而来,是因听见耶和华你神的名声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并他向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王,就是希实本王西宏和在亚斯他录的巴珊王噩一切所行的事。我们的长老和我们那地的一切居民对我们说:‘你们手里要带着路上用的食物去迎接以色列人,对他们说:“我们是你们的仆人,现在求你们与我们立约。”’我们出来要往你们这里来的日子,从家里带出来的这饼还是热的,看哪,现在都干了,长了霉了。这皮酒袋,我们盛酒的时候还是新的,看哪,现在已经破裂。我们这衣服和鞋,因为道路甚远,也都穿旧了。”(约书亚记99-13

这才是真正的人生智慧,认识真神救主,拣选蒙福人生道路。

埃及法老自诩天神之子,替天行道,结果他的天被遮蔽,他及其堕落的臣仆军兵,一同在红海中覆没。

迦南七族,以为自己有战车兵马,结果在约书亚面前不能站立;耶和华仆人迦勒见证闪烁古今的豪言壮语,“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四十五年前)如何,现在还是如何。”(约书亚记1411

感谢神,祂的眼目看顾义人,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

赞美神,向行恶的人变脸,要从世上除灭他们的名号。

慎哉,诚哉,恶人必没有平安,耶和华的震怒常在他们身上!

亲爱的朋友啊,“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10)看哪,“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后书62)你还抗拒神的救恩吗?

你该谨慎思想自己的道路,仰望救主恩惠早日加身,满满浇灌!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糠秕,被风吹散。因此当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诗篇11-6

主啊,分别我们为圣归你,引领我们走永生道路,荣耀主圣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