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1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 陈腐事物何必求?

 

拉结死了,葬在以法他的路旁。以法他就是伯利恒雅各在她的坟上立了一统碑,就是拉结的墓碑,到今日还在(创世记3519-20

 

据圣经记载,这该是雅各第四次堆石立柱了。

第一次,惧怕惊慌的他,得神同在的应许保证:

“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雅各睡醒了,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就惧怕,说:这地方何等可畏!这不是别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门。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做柱子,浇油在上面。他就给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创世记2813-19

第二次,离开巴旦·亚兰,与舅舅拉班立和平之约:

雅各就拿一块石头立做柱子,又对众弟兄说:你们堆聚石头。···, 雅各就指着他父亲以撒所敬畏的神起誓。(创世记3145-46,···,53

第三次,则是耶和华呼召雅各离开示剑,到伯特利为祂筑坛,得神再次向他显现,祝福,坚定神对他的应许,神不再仅仅是祖父亚伯拉罕,父亲以撒的神,神是雅各的神!

“你的名原是雅各,从今以后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这样,他就改名叫以色列。神又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养众多,将来有一族和多国的民从你而生,又有君王从你而出。我所赐给亚伯拉罕以撒的地,我要赐给你与你的后裔” 神就从那与雅各说话的地方升上去了。雅各便在那里立了一根石柱,在柱子上奠酒,浇油。雅各就给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创世记3510-15

第四次,神拿走雅各的心爱,祂将以自己来代替:

他们从伯特利起行,离以法他还有一段路程,拉结临产甚是艰难。正在艰难的时候,收生婆对她说:不要怕,你又要得一个儿子了。她将近于死,灵魂要走的时候,就给她儿子起名叫便俄尼,他父亲却给他起名叫便雅悯拉结死了,葬在以法他的路旁。以法他就是伯利恒雅各在她的坟上立了一统碑,就是拉结的墓碑,到今日还在。以色列起行前往,在以得台那边支搭帐篷(创世记3516-21

这是雅各的经历,却也是一个属灵需要走的路程!

蒙恩得救,得着属天丰富产业,我们需要像以撒一样因信信实神儿女一切丰盛,不需要我们努力经营,神自己预备好属天丰富。

但我们也知道,我们还在肉身捆绑之中;还有肉体不愿意顺服圣灵管制时刻,所以在前往锡安,美丽又丰盛的锡安的路上,我们不仅仅需要神同在的应许祝福,我们还需要不依靠人的聪明行事为人;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与神平安,与己和平,我们实在还需要与人平安,因为我们本来就该是和平之子,在地上传讲神恩惠的福音!一个人只有明确属天异象,宝贵那目前看不见的祝福,才愿意真正洁净自己,过分别自己为圣属神的生活,因为体贴肉体的是死亡,体贴的圣灵才有真正生命与平安!赞美主,我们是属天的子民,等候救主显现,在这特别时刻,祂的自己必将慢慢取代我们身上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

赞美神,圣洁公义,怜悯慈爱!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不要一个人在这事上越分,欺负他的弟兄,因为这一类的事主必报应,正如我预先对你们说过,又切切嘱咐你们的。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给你们的神(帖撒罗尼迦前书43-8

慈爱天父,你召我们原是要我们作有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属神的子民,赞美父,你还将劝人与你和好的职分托付我们,叫我们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愿父圣善的灵时刻与我们同在,带领我们过分别自己为圣归神的生活,不沾染世俗,不随世俗之风摇动!愿神的教会满得属天丰富,圣徒刚强,在这末了的时代,不辜负父神的托付,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叫父神荣耀得称赞!哈利路亚,荣耀归神。在恩主基督耶稣的名里赞美,祷告,祈求,愿父神垂听。阿们!

 

圣哉,我心欢喜,我灵快乐,我要欢然唱诗,赞美我主我神: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陈腐事物何必求?

难道我还疑他爱情,毕生既由他拯救?

神圣安慰、属天生活,凭信我可从他得,

我深知道凡事临我,他有美意不必测。

我深知道凡事临我,他有美意不必测。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鼓励我走每步路;

供我灵粮,长我生命,帮助我历每次苦。

旅程虽然力不能支,心灵虽然渴难当,

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乐活泉可来尝。

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乐活泉可来尝。

 

一路我蒙救主引领,哦,主大爱何丰满;

不久我到父的家庭,得享应许的平安。

我灵披上荣耀身躯,飞入天上光明处;

我要永远唱此佳句:蒙他引领我一路。

我要永远唱此佳句:蒙他引领我一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