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9

赞美神出人意外的平安 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我心怀意念

 

但愿全能的神使你们在那人面前蒙怜悯,释放你们的那弟兄和便雅悯回来。我若丧了儿子,就丧了吧(创世记4314

 

看哪,“那地的饥荒甚大(创世记43:1

籴来的粮食,很快就会吃完;雅各自然而然吩咐儿子们再去籴粮。

又回到上次的对话,犹大代表弟兄们发言:那人谆谆地告诫我们说:你们的兄弟若不与你们同来,你们就不得见我的面。你若打发我们的兄弟与我们同去,我们就下去给你籴粮。你若不打发他去,我们就不下去,因为那人对我们说:你们的兄弟若不与你们同来,你们就不得见我的面。’”雅各,神改其名为以色列,说,你们为什么这样害我,告诉那人你们还有兄弟呢?他们回答说:那人详细问到我们和我们的亲属,说:你们的父亲还在吗?你们还有兄弟吗?我们就按着他所问的告诉他,焉能知道他要说,必须把你们的兄弟带下来呢?(创世记433-7

犹大继续陈清事实,倘若便雅悯不和他们一起下埃及,全家人都不得存活,便雅悯自然也是在所难免,成长起来的犹大,勇敢责任担当:你打发童子与我同去,我们就起身下去,好叫我们和你,并我们的妇人孩子,都得存活,不至于死。我为他作保,你可以从我手中追讨。我若不带他回来交在你面前,我情愿永远担罪。我们若没有耽搁,如今第二次都回来了。(创世记438-10

事已至此,雅各没有选择,只能交出自己心爱:若必须如此,你们就当这样行:可以将这地土产中最好的乳香、蜂蜜、香料、没药、榧子、杏仁都取一点,收在器具里,带下去送给那人做礼物。又要手里加倍地带银子,并将归还在你们口袋内的银子仍带在手里,那或者是错了。也带着你们的兄弟,起身去见那人。但愿全能的神使你们在那人面前蒙怜悯,释放你们的那弟兄和便雅悯回来。我若丧了儿子,就丧了吧!

美哉,“他们拿着那礼物,又手里加倍地带银子,并且带着便雅悯,起身下到埃及,站在约瑟面前(参创世记4311-1415

雅各的儿子们再次踏上埃及籴粮的旅程,惧怕也罢,忐忑也好,等候他们的绝对是超乎他们的想象,乃是他们不曾有过的憧憬美好!

···

约瑟使众弟兄在他面前排列坐席,都按着长幼的次序,众弟兄就彼此诧异。约瑟把他面前的食物分出来,送给他们,但便雅悯所得的比别人多五倍。他们就饮酒,和约瑟一同宴乐(创世记4333-34

···

多少次,喜好唱的诗歌,唱的人有口无心,在路上彷徨。

1.  你若不压橄榄成渣,它就不能成油;
你若不投葡萄入醡,它就不能变成酒;
你若不炼哪哒成膏,它就不流芬芳;
主,我这人是否也要受你许可的创伤?

  • 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
    如果你收去的东西,你以自己来代替。

2.  你是否要鼓我心弦,发出你的音乐?
是否要使音乐甘甜,须有你爱来苦虐?
是否当我下倒之时,才能识的心?
我是不怕任何损失,若你让我来相亲。

3.  主,我惭愧,因我感觉,总是保留自己,
虽我也曾受你雕削,我却感觉受强逼!
主,你能否照你喜乐,没有顾忌去行,
不顾我的感觉如何,只是要求你欢欣?

4.  如果你我所有苦、乐,不能完全相同,
要你喜乐,须我负轭,我就愿意多苦痛;
主,我全心要你所要,不惜任何代价;
你若喜悦,并得荣耀,我背任何十字架。

5.  我要赞美,再要赞美,赞美何等甘甜;
虽我边赞美边流泪,甘甜比前更加添;
能有甚么比你更好?比你喜悦可宝?
主,我只有一个祷告:你能加增,我减少。

人生最大的祝福,乃是沐浴神爱,在光中行走!

亲爱的弟兄们啊,我们都知道施比受有福,你可依然以失为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