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6

竹子开花

 

知道竹子会开花,是读大学的时代。

歌很好听却未有思想与熊猫的关联。

 

参观UBC植物园,才知道竹子60年一开花。

开花时刻,无论远近,同种竹子必定会死亡。

 

闲暇时刻,搜索当年爱唱的歌,发现有二百多熊猫死亡。

美好祝愿,到底不能挽回天道,人们有知识未必有能力。

 

稀奇的是,这知识在《山海经》中早有记载:“竹六十年一易根,而根必生花,生花必结实,结实必枯死,实落又复生。”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我们以为自己知道,可能只是无知而已!

 

“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

是否我们接触的知识面越大,我们未知的答案是否更多?

 听哪,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你可听见并且思想福音好消息?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我亲爱的弟兄们,不要看错了。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祂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祂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你可品尝主恩的滋味,你可领受恩典的丰盛丰富?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依然以身上金银偶像为骄傲?且看耶和华神如何嗤笑无知的人!

你们将谁与我相比,与我同等,可以与我比较,使我们相同呢?那从囊中抓金子,用天平平银子的人,雇银匠制造神像,他们又俯伏,又叩拜。他们将神像抬起,扛在肩上,安置在定处,它就站立,不离本位。人呼求它,它不能答应,也不能救人脱离患难

智慧的心啦,你当警醒并且悔改回转归神,将祂该得荣耀还给祂!

你们当想念这事,自己做大丈夫!悖逆的人哪,要心里思想!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

慎哉,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亲爱的朋友啊,愿你莫因骄傲而无知灭亡!

 

竹子六十一开花,人生难得几回见,见的人未必有知识。

不是知识的知识,满满充塞着行囊,人生路何苦涩沉重。

 

来与我一起相信耶稣吧,品尝救恩滋味的人何等甘甜喜乐!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你们要学习在基督耶稣名里祈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