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7

我们当警醒不倦 在圣灵里为众圣徒祈求 叫神荣耀受颂赞

 

法老对约瑟说:我做了一梦,没有人能解。我听见人说,你听了梦就能解。约瑟回答法老说:这不在乎我,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创世记4115-16

 

看哪,约瑟在监狱被酒政遗忘,约瑟依然在监中殷勤尽职。

神没有忘记约瑟。“过了两年,法老做梦,梦见自己站在河边,有七只母牛从河里上来,又美好又肥壮,在芦荻中吃草。随后又有七只母牛从河里上来,又丑陋又干瘦,与那七只母牛一同站在河边。这又丑陋又干瘦的七只母牛吃尽了那又美好又肥壮的七只母牛。法老就醒了。他又睡着,第二回做梦,梦见一棵麦子长了七个穗子,又肥大又佳美。随后又长了七个穗子,又细弱又被东风吹焦了。这细弱的穗子吞了那七个又肥大又饱满的穗子(创世记411-7

这法老虽然贵为埃及王,以天神代理人自居,却也因梦揣揣不安!

看到埃及术士和博士无法替王圆梦解忧,酒政向法老推举了约瑟。

得悉少年人能解梦,“法老随即差人去召约瑟,他们便急忙带他出监,他就剃头,刮脸,换衣裳,进到法老面前(创世记4114)在人看来,约瑟或许过得很轻松,从被哥哥们卖到埃及为奴,到被冤屈下到监里,得耶和华神同在祝福,约瑟一直得人喜爱,受人尊重。但我们看圣经诗篇10516-23节,或许多一份对约瑟的敬佩,多一份对神的敬畏尊崇,在羡慕约瑟好品行的同时,盼望自己在寄居时刻,效法救主耶稣基督,一心为荣耀神而活,分别自己为圣,不沾染世俗。

祂命饥荒降在那地上,将所倚靠的粮食全行断绝。在他们以先打发一个人去,约瑟被卖为奴仆。人用脚镣伤他的脚,他被铁链捆拘。耶和华的话试炼他,直等到他所说的应验了。王打发人把他解开,就是治理众民的,把他释放,立他做王家之主,掌管他一切所有的,使他随意捆绑他的臣宰,将智慧教导他的长老。以色列也到了埃及雅各地寄居。”

约瑟得神同在祝福,自然能解法老的梦:法老的梦乃是一个,神已将所要做的事指示法老了。七只好母牛是七年,七个好穗子也是七年。这梦乃是一个。那随后上来的七只又干瘦又丑陋的母牛是七年,那七个虚空、被东风吹焦的穗子也是七年,都是七个荒年。这就是我对法老所说,神已将所要做的事显明给法老了。埃及遍地必来七个大丰年,随后又要来七个荒年,甚至埃及地都忘了先前的丰收,全地必被饥荒所灭。(创世记4125-30

倘若仅仅只是能够解梦,想来约瑟也不能管理埃及全地!倘若雅各仅仅只是发达,雅各也不一定会离开神应许祝福之地下埃及。

约瑟提醒并且提出合理化建议:至于法老两回做梦,是因神命定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所以,法老当拣选一个有聪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法老当这样行,又派官员管理这地,当七个丰年的时候,征收埃及地的五分之一,叫他们把将来丰年一切的粮食聚敛起来,积蓄五谷,收存在各城里做食物,归于法老的手下。所积蓄的粮食可以防备埃及地将来的七个荒年,免得这地被饥荒所灭。(创世记4132-36

感谢神,约瑟在埃及得高升!

法老对约瑟说:神既将这事都指示你,可见没有人像你这样有聪明有智慧。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听从你的话,唯独在宝座上我比你大。法老又对约瑟说: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创世记4139-41

···

看哪,今日何日呢?地上君王常常因世俗反目为仇,彼此相争!

以色列,耶路撒冷处在战火惊慌之中,多少教会忘记该为以色列求平安,多少基督徒忘记神的选民,忘记传福音的职分;即便有传,也是竭力避免谴责世上打着光明旗号,指鹿为马,为虎作伥的世界政治、经济、文化集团,惧怕软弱之心,叫他们失去基督徒该有的见证!

我们所信的是什么呢?不是圣经吗?难道因环境险恶而忘记所信?

“耶和华我的神必降临,有一切圣者同来。那日必没有光,三光必退缩。那日必是耶和华所知道的,不是白昼,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才有光明。那日必有活水从耶路撒冷出来,一半往东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耶和华必做全地的王,那日耶和华必为独一无二的,祂的名也是独一无二的。”(撒加利亚书145-9

圣哉,“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诗篇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