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4

愿主圣灵在我们里面变化组织 引导我们走永生道路

 

犹大承认说:她比我更有义,因为我没有将她给我的儿子示拉从此犹大不再与她同寝了。(创世记3826

 

看哪,犹大的妻子书亚的女儿死了。犹大得了安慰,就和他朋友亚杜兰希拉亭拿去,到他剪羊毛的人那里。有人告诉她玛说:‘你的公公上亭拿剪羊毛去了。’她玛示拉已经长大,还没有娶她为妻,就脱了她做寡妇的衣裳,用帕子蒙着脸,又遮住身体,坐在亭拿路上的伊拿印城门口。犹大看见她,以为是妓女,因为她蒙着脸。犹大就转到她那里去,说:‘来吧,让我与你同寝。’他原不知道是他的儿妇。她玛说:‘你要与我同寝,把什么给我呢?’犹大说:‘我从羊群里取一只山羊羔,打发人送来给你。’她玛说:‘在未送以先,你愿意给我一个当头吗?’他说:‘我给你什么当头呢?’她玛说:‘你的印、你的带子和你手里的杖。’犹大就给了她,与她同寝,她就从犹大怀了孕。她玛起来走了,除去帕子,仍旧穿上做寡妇的衣裳(创世记3812-19

很显然,犹大拿不回他的当头,因为她玛刻意要的!

犹大离开弟兄们,显然是进一步伤痛雅各的心。长子留便与雅各的辟拉寝,西缅,利未挥刀毒城,爱子约瑟遭害(其实是被卖埃及);雅各生命成长继续遭到神的拆毁,锤炼。

看哪,犹大离开他弟兄,到世界里面去,寻找所谓人的正义(亚杜兰),追求世界荣光高贵的家庭(希拉),喜好人间财富(书亚);徒然自取其辱!

这不,“约过了三个月,有人告诉犹大说:‘你的儿妇她玛做了妓女,且因行淫有了身孕。’犹大何等道貌岸然,理直气壮地说:拉出她来,把她烧了!看哪,她玛被拉出来的时候,便打发人去见她公公,对他说:‘这些东西是谁的,我就是从谁怀的孕。请你认一认这印和带子并杖都是谁的?’”好一个犹大,良心未泯,承认说:‘她比我更有义,因为我没有将她给我的儿子示拉。’从此犹大不再与她同寝了。”(创世记3824-26

她玛有机会亲近犹大,想来知道犹大平时日的德行。

一个男人刚刚经历妻子离世,和朋友一起外出召妓,实属荒谬。

世界给人的感觉有时候正义,高贵,但实际上却貌似公义良善,其实却是黑暗污秽;不其然犹大该不好意思在高贵的朋友伴行时刻行如此荒谬之事。

好在犹大没有完全堕落,当她玛出示自己给她的当头时,立马承认自己的不义,并且不再与她同寝,想来也是神对犹大的拆毁吧?!两个儿子在世界丢失性命,自己在世界中也彻底失去名誉美名,迦南应许之地,此时在他们眼中该是亮光全无;这却是耶和华预备他们离开迦南进入埃及时刻了。

生活在神应许中,有时候异象清晰,有时候阴云遮蔽,但神爱不变。

倘若我们因信活,仰望祂坚定不移,我们会因信而行,且因信得胜!

犹大离开神,和他父亲一样,劳苦沧桑,世界给人的终久梦幻一场。

生活在爱中,神自己为祝福,福杯满溢,世界恩惠再不能左右方向!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犹大,人生轨迹摆在我们面前,什么该是我们抓住的?什么是我们当警醒的?愿我们作父亲的人慎思明辨!

 

父啊,全能的神,你全丰,全足,全能,全有,全知,全智,在你面前一切都赤裸敞开,愿你监察我的不义,并且赐我力量去除更正,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

父啊,赞美你,“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处被联络,那时我的形体并不向你隐藏。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赞美父,“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和你同在。”(诗篇13913-1617-18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我故国故人蒙福,愿我好友亲朋得着救恩的路,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各方各族各民信福音,愿父神荣耀在全地显彰!

祝福教会丰盛,圣徒复兴,愿在父神家中,耶稣为主为王!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