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2

神啊 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 其数何等众多

 

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夜间,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雅各雅各他说:我在这里。(创世记462

 

雅各一生该有不少难眠之夜!

少年被迫离家出走,投奔舅舅拉班,枕石而眠,天地的主,万军之耶和华向祂显现,“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创世记2813-15

梦中醒来的雅各,有惧怕,更有惊喜,忐忑之中还带有憧憬!

信誓旦旦,“神若与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给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亲的家,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做神的殿。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创世记2820-22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二十年过去,神叫雅各丰丰富富转回。

雅博口,雅各的哥哥以扫带着四百人队伍了迎接他,雅各这一次彻夜难眠,与神摔跤,直到黎明,祈求神的祝福,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创世记3228

圣哉,蒙福的人生,不是抓住自己所有的,乃是抓住神自己!

看哪,神若祝福我们,与我们同在,世界能够将我们如何呢?

遗憾的是什么呢?雅各虽然与人与神较力得了胜,他却忘记邀请神的同在同行祝福;自己在示剑住了下来,及至女儿底拿被当地主的儿子示剑看中,强迫为妻;雅各的儿子们为报仇掳掠,毒城,雅各再次陷入惊慌!

感谢神,雅各忘记祂,祂却没有忘记雅各,患难中磐石力量!

神对雅各说:起来,上伯特利去,住在那里。要在那里筑一座坛给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扫的时候向你显现的那位。(创世记351)美哉,带领全家人自洁,来到伯特利,耶和华再次向雅各显现,赐福于他说,“你的名原是雅各,从今以后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这样,他就改名叫以色列。神又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养众多,将来有一族和多国的民从你而生,又有君王从你而出。我所赐给亚伯拉罕以撒的地,我要赐给你与你的后裔(创世记3510-12

在雅各的生命中,看拉结为宝贝,结果拉结先他而去,爱屋及乌寄情在拉结的儿子身上,又是先失去约瑟,后交出便雅悯,神雕琢的手在雅各身上不轻松;雅各,或许最后一次彻夜难眠,这一次他学会了求问父亲以撒的神。

因为耶和华曾经向以撒显现说,“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创世记262-5

以撒蒙福的秘诀是遵行神的话,享受神同在的丰盛祝福!

看哪,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夜间,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雅各雅各他说:我在这里。神说: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创世记461-4

诚哉,人生所寻,人的喜悦固然需要,更多却该是神的同在祝福!

多少人做了留声机,似乎有知识可以高言大志,却是软弱不能行!

美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1-6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篇13923-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