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我看万事尽都有限 唯有神的命令极其宽广!


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余。因为恶人的膀臂必被折断,但耶和华是扶持义人。(诗篇3716-17

圣哉,我们当有这样的经历来面对恶人以恶报善时刻!

耶和华啊,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你的诚实存到万代,你坚定了地,地就长存。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万物都是你的仆役。我若不是喜爱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难中灭绝了。我永不忘记你的训词,因你用这训词将我救活了。我是属你的,求你救我,因我寻求了你的训词。恶人等待我,要灭绝我,我却要揣摩你的法度。我看万事尽都有限,唯有你的命令极其宽广。

看哪,恶人骄傲自夸,刻意混淆视听,颠倒黑白,恶人的罪过,在他心里说:我眼中不怕神。他自夸自媚,以为他的罪孽终不显露,不被恨恶。他口中的言语尽是罪孽诡诈,他与智慧善行已经断绝。他在床上图谋罪孽,定意行不善的道,不憎恶恶事。

面对险恶的环境,我们也曾发出如此的祈祷,耶和华啊,与我相争的,求你与他们相争;与我相战的,求你与他们相战。拿着大小的盾牌,起来帮助我;抽出枪来,挡住那追赶我的。求你对我的灵魂说:我是拯救你的!···我的心必靠耶和华快乐,靠他的救恩高兴。

感谢神,也曾尝过主美善的滋味,喜乐高歌,赞美祈祷,“耶和华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你的公义好像高山,你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你都救护。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愿你常施慈爱给认识你的人,常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不容骄傲人的脚践踏我,不容凶恶人的手赶逐我。在那里,作孽的人已经仆倒,他们被推倒,不能再起来。”

感谢神,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余。因为恶人的膀臂必被折断,但耶和华是扶持义人。

美哉,“耶和华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们的产业要存到永远。他们在急难的时候不致羞愧,在饥荒的日子必得饱足。恶人却要灭亡,耶和华的仇敌要像羊羔的脂油他们要消灭,要如烟消灭。恶人借贷而不偿还,义人却恩待人,并且施舍。蒙耶和华赐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诅的必被剪除。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他虽失脚,也不至全身仆倒,因为耶和华用手搀扶他我从前年幼,现在年老,却未见过义人被弃,也未见过他的后裔讨饭。他终日恩待人,借给人,他的后裔也蒙福。你当离恶行善,就可永远安居。因为耶和华喜爱公平,不撇弃他的圣民,他们永蒙保佑,但恶人的后裔必被剪除。”

看哪,我见过恶人大有势力,好像一根青翠树在本土生发。有人从那里经过,不料,他没有了;我也寻找他,却寻不着。你要细察那完全人,观看那正直人,因为和平人有好结局。至于犯法的人,必一同灭绝,恶人终必剪除。但义人得救,是由于耶和华,祂在患难时做他们的营寨。耶和华帮助他们,解救他们。祂解救他们脱离恶人,把他们救出来,因为他们投靠祂。

怎样知道你自己是义是恶呢?对基督徒来说,答案很简单,相信耶稣基督为生命救主,良善、公义、诚实,站立光明地位;世人如何呢?倘若你居心不善、指鹿为马、黑暗诡诈,只怕你羁绊罪恶过犯,缠身罪孽!

慎哉,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你若因为自己是蒙福的国度,你必须在圣灵里面赞美祈祷,远离罪恶,将神该得的荣耀归给祂!

赞美神,祂救拔了我!我的嘴唇要终日论说祂的公义信实,赞美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