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美哉 奇妙恩典 带我经过此生



奇妙恩典!何等甘甜,来救无赖如我!
前曾失落,今被寻见!前盲,今不摸索!

恩典教导我心惧怕,又将惧怕除掉;
恩典在我初信剎那,显为何等可宝。

主已应许向我施恩,祂话就是保证;
祂要作我盾牌、永分,带我经过此生。

历经艰险、劳碌、痛苦,今我已息主前;
恩典领我跋涉长途,平安归回天家。

当我见主万年之后,仍像太阳照耀,
比我开始赞美时候,赞美仍不减少


看哪,思想主恩时刻,多少诗歌涌入脑海,思绪奔涌,但我还是吟诵《奇异恩典》。作者约翰·牛顿,离开军队之后,从事黑奴贸易,谈不上有怜悯心肠,但那时的文化背景并不存在人权之说,因此约翰·牛顿算是活在过犯罪孽之中不自知,是神的怜悯临到桀骜不驯的约翰·牛顿,叫他有特别经历,不仅船遭重创,并且约翰自己也遭生命逼迫!狂风危难时刻约翰呼求神怜悯与拯救,得拯救平安,写下了这脍炙人口的诗歌,约翰·牛顿自己也慢慢开始走上服事神的道路,并且在他接受圣公会圣职之后,终生致力于反对蓄奴制!

···

我们就是这样的人!生下来,或谦恭,或狂傲,或放肆,或谨慎,···,但我们内心深处,都是住着一个桀骜不驯的的旧人,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看哪,甜言蜜语何亲密,一言不合恶念生!
看哪,我命由我不由天,偷鸡摸狗道德倾!

···

一个人看见了,才知道蜡烛之光不可指引长路,
一个人经历了,才知道天地人间惟耶和华真神!

···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听哪,被圣灵充满的彼得为耶稣做见证,治民的官府和长老啊,倘若今日因为在残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问我们他是怎么得了痊愈,你们众人和以色列百姓都当知道: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人得痊愈,是因你们所钉十字架、神叫他从死里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他是你们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美哉,奇妙恩典,如今传唱我心,喜乐满我魂!

奇妙恩典!何等甘甜,来救无赖如我!
前曾失落,今被寻见!前盲,今不摸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