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愿世界知神道路 万国得着神的救恩!

愿神怜悯我们,赐福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细拉)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诗篇671-2

看哪,就个人生活行为来说,我喜悦做一个蒙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因为惟有行为正直,做事公义,心里说实话的人,才能寄居神的帐幕,住在神的圣山,得享受主神同在的祝福!

看哪,就人生目的标杆来说,我喜悦投靠耶和华,享受神的救恩,因为我的好处不在神之外!赞美神,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乐哉,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赞美神,祂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祂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祂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言为心声。“除了耶和华,谁是神呢?除了我们的神,谁是磐石呢?唯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为完全的,祂是神。”赞美神,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处安稳。神哪,最使我心欢喜的,乃是你的信实怜悯,公义圣洁!“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

圣哉,“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我心欢喜,我灵快乐,“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圣哉,“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赞美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耶和华使列国的筹算归于无有,使众民的思念无有功效。耶和华的筹算永远立定,他心中的思念万代常存。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美哉,“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马得救是枉然的,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

美哉,我心所愿!“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他的名。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他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美哉,我心坚定!“神啊,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我的灵啊,你当醒起!琴瑟啊,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主啊,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在列邦中歌颂你。因为你的慈爱高及诸天,你的诚实达到穹苍。神啊,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

我灵所盼望,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神怜悯我们,赐福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细拉)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神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愿万国都快乐欢呼,因为你必按公正审判万民,引导世上的万国。(细拉)神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地已经出了土产,神,就是我们的神,要赐福于我们。神要赐福于我们,地的四极都要敬畏他。”

何其美好,何其合宜,神的名在万国中受尊崇,神的荣耀充满全地!“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义。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是寻求你面的雅各。(细拉)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万军之耶和华,他是荣耀的王。(细拉)

看哪,“义人的口谈论智慧,他的舌头讲说公平。”

你是否时刻在主面前倾心吐意,赞美荣耀祂名?

义人哪,你们应当靠耶和华欢乐!正直人的赞美是合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