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你要认识神 就得平安 福气也必临到你!


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约伯记2221

我们喜爱传讲的经节,却是出自约伯朋友提幔以利法之口,在他看来,人非无辜,神且要搭救他,他因你手中清洁,必蒙拯救因此面对约伯的提问,恶人的灯何尝熄灭?患难何尝临到他们呢?神何尝发怒,向他们分散灾祸呢?他们何尝像风前的碎秸,如暴风刮去的糠秕呢?你们说神为恶人的儿女积蓄罪孽,我说不如本人受报,好使他亲自知道。愿他亲眼看见自己败亡,亲自饮全能者的愤怒

以利法出言责备,定义约伯自己为恶,人岂能使神有益呢?智慧人但能有益于己。你为人公义,岂叫全能者喜悦呢?你行为完全,岂能使他得利呢?岂是因你敬畏他,就责备你、审判你吗?你的罪恶岂不是大吗?你的罪孽也没有穷尽。因你无故强取弟兄的物为当头,剥去贫寒人的衣服。困乏的人,你没有给他水喝;饥饿的人,你没有给他食物。有能力的人就得地土,尊贵的人也住在其中。你打发寡妇空手回去,折断孤儿的膀臂。因此,有网罗环绕你,有恐惧忽然使你惊惶;或有黑暗蒙蔽你,并有洪水淹没你

以利法依据对神的知识经验替神辩护,神岂不是在高天吗?你看星宿何其高呢?你说:神知道什么?他岂能看透幽暗施行审判呢?密云将他遮盖,使他不能看见;他周游穹苍。你要依从上古的道吗?这道是恶人所行的。他们未到死期,忽然除灭;根基毁坏,好像被江河冲去。他们向神说:离开我们吧!又说:全能者能把我们怎么样呢?哪知,神以美物充满他们的房屋,但恶人所谋定的离我好远。义人看见他们的结局就欢喜,无辜的人嗤笑他们,说:那起来攻击我们的果然被剪除,其余的都被火烧灭。

再次劝勉约伯认识神,得人生丰盛平安!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你当领受他口中的教训,将他的言语存在心里。你若归向全能者,从你帐篷中远除不义,就必得建立。要将你的珍宝丢在尘土里,将俄斐的黄金丢在溪河石头之间,全能者就必为你的珍宝,做你的宝银。你就要以全能者为喜乐,向神仰起脸来。你要祷告他,他就听你,你也要还你的愿。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给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说必得高升;谦卑的人,神必然拯救。

约伯什么人呢?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同样有敬畏神的知识,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我脚追随他的步履,我谨守他的道,并不偏离。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弃;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语,过于我需用的饮食。身遭突如其来的灾祸,约伯自己也认定是全能者重压,神使我丧胆,全能者使我惊惶。我的恐惧不是因为黑暗,也不是因为幽暗蒙蔽我的脸因此一直追问为什么,并且因此愤愤不平,激动之处,纠结着恶人为什么没有受到恶报,而好人却遭受苦难!

稀奇的是什么呢?约伯与友人在那里怨怼争辩,结果呢?他自己和朋友们站到同一立场上,恶人必灭亡却又无法解释恶人的强盛!这些恶人犹如浮萍快快飘去,他们所得的份在世上被咒诅,他们不得再走葡萄园的路。干旱炎热消没雪水,阴间也如此消没犯罪之辈。怀他的母要忘记他,虫子要吃他觉得甘甜;他不再被人记念,不义的人必如树折断。他恶待不怀孕不生养的妇人,不善待寡妇。然而神用能力保全有势力的人,那性命难保的人仍然兴起。神使他们安稳,他们就有所倚靠,神的眼目也看顾他们的道路。他们被高举,不过片时就没有了;他们降为卑,被除灭,与众人一样,又如谷穗被割。

当年去美国大使馆办旅游签证,两个理由:孩子思念母亲;美国是不是真的自由。结果呢?美国是自由的,这自由也包括一些到美国工作、学习的人胡说八道的自由。为了个人私欲,要么在计划生育上做文章说假话;要么在学生游行的事件上作假。国家需要改革是不假,倘若由一邦无知年少和社会上游手好闲的之人组成的工自联,以及一些心中满有怨气怒气的知识分子组成的高自联来取代现有的政权,只怕也是痴人说梦!

我鄙视假冒为善,鄙视肆意浪费挥霍教会资财的人!
我鄙视背宗忘祖,鄙视甘心为奴寄人篱下仰人鼻息!

如今是传福音时刻,很多时候,我们也会藉着知识经验传讲神爱世人的好消息;但我个人,更多时候愿意向人述说神改变了我!没有高言大志,也没有所谓精巧编排,神爱我,一点一滴给我看见旧人的败坏,一步一步稳定坚固我的脚步!人世间,我的救赎主活着,在今生引领我路程,保守我道路正直,在与祂空中相遇时分,祂将赐我公义冠冕,得享祂永恒的福乐!

主啊,你爱世人,盼望人人都悔改得生命!愿圣灵带着大能,此刻在世人心中动工,愿他们明看见,惟有真神救主,能够驱除灾难瘟疫,叫福音传遍地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