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耶和华所爱的 你当兴起!

 

2016-08-03

大卫安慰他的妻拔示巴,与她同寝,她就生了儿子,给他起名叫所罗门。耶和华也喜爱他,就借先知拿单赐他一个名字,叫耶底底亚,因为耶和华爱他。(撒母耳记下1224-25

读到撒母耳记下12章,教人回味无穷。焦点还是大卫,合神心意的人,在智慧能力因为心地昏暗受遮蔽的时候,不能认识自己的罪恶和妄行,一旦意识到自己的缺失,就不敢再继续任凭自己旧人之恶心恶性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而是愿意悔改;面对神的刑罚和处置,没有愚昧激动,而是谦卑俯伏以求重新获得神的怜悯和喜悦。

诗篇第五十一篇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写出来的:“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唯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诗篇511-4

在神藉先知拿单宣告对他的审判之后,即便是知道他与拔示巴所生的孩子得重病即将死亡,大卫还是愿意在尘灰中懊悔祈求,盼望神能够怜悯孩子;但神按照祂的旨意行事,大卫也没有丝毫的埋怨,依然盼望祈求神的怜悯和救赎成为他的诗歌:“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归顺你。”(诗篇5110-13

大卫虽然有失败,但大卫在得着智慧启迪恩膏之后,却不再敢任凭自己停留在失败的卑情下品之中,所以能够迅速恢复与神的和好,能够重新得着救恩的喜乐,因此得称合神心意的人实在不为过。事实上,大卫在悔改认罪、祈求恢复与神的正常交通上这一点实在值得今天所有蒙恩的人效法!多少人一言不合就彼此攻击,让神的家受损;多少人体贴肉体的骄傲,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让神的子民受伤!如果过去你不知道,现在得开启,愿你悔改在神面前,重新得力,作一个新造的人,一举一动与所蒙的恩召相称!

慎哉,“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约翰一书17-10

说完了大卫,简单提一下先知拿单,一个智慧的先知,用一个比喻唤醒大卫里面的正直,然后行责备,宣告神的审判,教大卫彻底的悔改认罪,俯伏在神的面前祈求怜悯和拯救。今天我们说某某弟兄很骄傲或者很刚硬,我们是否真正爱弟兄,智慧地换回弟兄呢?主的命令是蒙宝血赎回的人在末了的时代彼此相爱,从来没有让我们彼此论断,相咬相吞。盼望我们真正得开启、里面的灵得唤醒,沐浴神怜悯光照,实实在在相爱如弟兄。

感谢神,这些年与我同行,兴起各种各样的环境,教我明白自己的懦弱和无能,教我不敢相信自己而行肉体骄傲之事。虽然说我们旧人就是不愿意服从、不愿意让圣灵在我们心中居首位,感谢神,藉着各地各方的圣徒彼此代祷和鼓励,一路走到现在。实在不是我有什么特别的能力,而是神有无限的怜悯和恩典,祂是信实的,所以到今天依然能够倚靠祂而生活行走!感谢神,祂是我的救主,更是众人的救主,祂愿意万人得救,我们都在祂的旨意中服事祂,与祂一同行走;存谦卑的心,行公义,好怜悯!

哈利路亚!

神喜悦所罗门,赐给他一个名字,叫耶底底亚,因为耶和华爱他;而大卫还是使用所罗门这个名字。耶底底亚的字义是耶和华所爱的,所罗门的字义是和平的。所罗门长大后也没有改回耶底底亚,这其中有什么值得你思想回味吗?我们是喜悦看得见的福气,还是乐意抓住施恩者不摇动?!

愿你看见主耶稣的宝贝,外面的祝福可以停留一时,而神的同在使你永远安宁!感谢神!

“耶和华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你的公义好像高山,你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你都救护。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愿你常施慈爱给认识你的人,常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不容骄傲人的脚践踏我,不容凶恶人的手赶逐我。在那里,作孽的人已经仆倒,他们被推倒,不能再起来。”(诗篇36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