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告子侄书·磨刀不误砍柴工

 

铁器钝了,若不将刃磨快,就必多费气力,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处(圣经·传道书1010

 

磨刀不误砍柴工。

少年时,生活单纯,目标单一,讨父母喜欢,做三好学生,与人为善。长大了,烦恼也多了起来,那时候,就喜欢坐下来,列上一、二、三、四,···,问题都摆出来了,就开始按照紧迫急切、重大优先排序,一个一个地解决。

似乎是先天习惯,嘴上可能会有牢骚,但从来没有真正怨天尤人过,有些路,必须有人去走;如果需要人去走,那个人是我也很好!

后来,就学会了交托,后来就学会了祷告,特别珍惜先贤经验:

上帝,请赐予我平静,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给予我勇气,去改变我能改变的,赐我智慧,分辨这两者的区别。

过好我的每一天,享受你所赐每一刻,把困苦当成通往平安的道路,像主耶稣那样,接受这罪恶的世界,按其现实本相,而非如我所愿,相信祂会使一切变得美好,只要我顺服祂的旨意;我可以在此生有合宜的欢乐,并在永生里,与祂永享至福。 阿门。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Accepting hardships as the pathway to peace. Taking as He did, this sinful world as it is, not as I would have it; Trusting that He will make all things right if I surrender to His Will. That I may be reasonably happy in this life, and supremely happy with Him forever in the next. Amen

事非经过不知难。

世俗的成功似乎人人可见而羡慕,但真正的成功却未必于是!

孔子媚俗吗?老子标新立异吗?墨子享受安逸吗?他们却真成功!

为什么越追捧他人,越受人藐视呢?岂不是因为那些贪图今生骄傲与舒适的人,丢失了自己的道德良心,自甘堕落所以受制于人?!

为人不可迷失自己,不可丢弃道德持守!

这世界得意忘形的人太多,他们转眼受历史嘲弄!

这世界蛮横富贵的人也众,他们最终被愚昧霸凌!

有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思想人生的意义与目的,在乎得着耶稣基督,他们是真有福!

有福的人,“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或许好挑剔的人说,你这有成功神学之嫌!哎呀,偏执的人啦,难道你忘记了吗?“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有福的人,相信接受神爱子耶稣基督为生命救主,站立蒙福地位,永不摇动!

依然受心中莫名思绪搅扰吗?

听听主耶稣怎么说,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装饰,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你需要的就是相信接受主耶稣,站立蒙福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