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

 

2017-07-31

“我呼唤,你们不肯听从,我伸手,无人理会,反轻弃我一切的劝诫,不肯受我的责备。”(箴言124-25

 

一报社招聘,好大!和友人开玩笑,主编之位,不让出来,这招聘只怕大不起来。或许友人不以为然,以为要政治正确,其实未必。服务国家与社会的人,必须知识能力,道德文章自然而然达到悲天悯人的地步,才真正能够作到公正无私,一呼一吸满有恩典,满有生命能力。

孔明可以当作一个聪明人,但绝对不是一个智慧人。我以前说过他一厢情愿与东吴联盟,却又并不真正放心,所以一方面联盟,一方面派所谓威震一方的关羽来镇守荆州!对于盟友心中积压的愤懑不是积极消除,而是靠武力威慑,实在不智!所以我们看到蜀国因为关羽败走墨城而失败!遗憾的是,孔明在魏延的事情上也是一样,故意打压,而不是知人善用,帮助魏延提高追求,无论自己在或不在,都能心无二志!

嗟夫。一个人的知识能力,不在乎你有多少知识水平,你能左右多少人心智,而是你能够帮助多少人进步提高!为什么一些有势力的老年人往往脱离不了失败的结局呢?因为就在于自己太聪明,以为自己能够布局,能够左右他人听自己的话!明知道奸诈之人不可重用,却依然虚与委蛇,养痈为患被人反客为主,实在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深哉,一个人要得聪明能力,要得真智慧,还得与智慧为友,才能得真知识!赞美神,蒙恩的人知道,“敬畏主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什么是敬畏主呢?你知道有一位神,祂爱你,听你的呼求,你相信祂,接受祂,祂就进入你生命,引领你走永生的道路,所以你敬畏祂,一心求祂的喜悦!什么是远离恶呢?你不敢再凭藉自己的聪明行事,你不敢再任凭恶心恶性在自己心中存留,更不敢任凭它们出现在自己身边!愿你得着智慧的心,与主同行!

依然记得小时候,睡眠正酣,朋友喊说,起来去吃东西!物质缺乏的年代,当然很高兴!后来就不参加了。为什么呢?一方面是因为那吃的东西,似乎不明不白,另一方面,少年总是半夜去吃东西,还是影响学业!还记得你喜欢在街上和友人一起张扬过市吗?偶尔好玩或许可以,你若沉湎其中,很可能就成为一个无所事事不堪重用的人!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时有余!这话不仅仅对少年说,而且对中年人说,不要对家庭,对事业不忠心!还对老年人说,不要体贴个人情绪,要记住少年的心志,维护一个家的幸福,促进一个社区的和平!

“愚昧人背道,必杀己身;愚顽人安逸,必害己命。唯有听从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静,不怕灾祸。”(箴言132-33)箴言表面看起来似乎和古人的家训,处事法则有些类似。教导人修身养性,提高个人修养,加强处事能力,所谓修身、齐家、平天下!实际不然,圣经箴言首先强调的就是认识真神,认识耶和华,并且敬畏祂,行正确的事,提高生命恩典能力!有了这种生命能力,你才可以真正为儿女预备并且守护恩典道路,教他们一生为人正直!有了神所祝福赋予的生命能力,你才可以真正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你才可以帮助人去恶存善,在光明中行走!

亲爱的朋友啊,愿你蒙福,此刻能够听进智慧的呼喊:“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7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清晨再一次来到你面前,祷告、祈求、守望、祝福、赞美,不是我们自己能,而是你的圣爱吸引我!主啊,你的知识奇妙,你的智慧超绝,除了你,有谁能够安慰我们,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呢?!赞美主,惟有你!

主啊,你知道万人的心,你知道我们的环境,你知道人的软弱!赞美主,将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托付给我们!赞美主,不是任凭我们自己凭肉体在那里奔走,好像用拳打空气!主啊,你以自己来充满我们,你以圣灵丰盛得胜生命,知识能力灌注我们,教我们生活有亮光,行路有力量!

主啊,福音是你的大能,愿你挫败一切人的计谋,捆绑魔鬼撒但的作为,将世人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并且将他们所有的心意夺回,使它都顺服主,敬畏我们的天父!哈里路亚!

主啊,祝福我国家,祝福我亲人,祝福我朋友,祝福我社区,祝福世上一心热爱公义和平的人,祝福那寻找真理真神的人!愿主开启他们,教他们明看见,你一直在我们身边,就是为了祝福我们得着智慧,得着上好的福分!

主啊,你爱吸引我们,教我们快步跟随你!哈里路亚,荣耀归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