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3

怀抱智慧,她就使你尊荣!

 

2017-08-03

智慧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内必得聪明。 (箴言47

 

箴言第四章所罗门继续训诲言语,劝勉后人获取智慧,拥有分辨通达的知识!总体来说,1-9节,拥有智慧、就得尊荣;10-19节,听从智慧、道路蒙福;20-27节,持守智慧、行为正直!仔细读来,1-6节似乎是所罗门复述大卫对其教训,7-9节描述的则是智慧人该有的人生经历:以智慧为首,追求智慧胜过得到世界上的一切!赞美神,“高举智慧,她就使你高升;怀抱智慧,她就使你尊荣。她必将华冠加在你头上,把荣冕交给你。”在原文圣经,箴言47节表达的意思是,“智慧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一切你所得之内,当得着聪明。”

赞美神,箴言410-13节所罗门再次强调得智慧胜过得银子,其利益强如精金。诚哉!智慧比珍珠宝贵,世俗的一切都不足与之比较!“我儿,你要听受我的言语,就必延年益寿。”11-13节描述智慧之路,14-17节则是恶人之路,18-19节则是生命之路与死亡之途的对比了,“但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恶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么跌倒。”赞美神,所罗门在20-23节再次训诲后人要存记智慧的话,“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24-27节则是要求后人在心正诚实的基础上,口不出恶言,眼不向邪恶,脚不偏离正路!“你要除掉邪僻的口,弃绝乖谬的嘴。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当向前直观。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圣哉!“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7)所罗门反复强调得智慧,就得生命,反之愚昧昏暗!而且反复以义人和恶人的行为来作比较,真实地给我们展现为什么义人蒙福,而恶人必定灭亡!因为恶人埋伏要流无辜人的血,蹲伏要害无罪的人,他们舍弃正直,要走黑暗的路!哀哉!“这等人若不行恶,不得睡觉;不使人跌倒,睡卧不安。因为他们以奸恶吃饼,以强暴喝酒。”看啦,他们跌倒,自己还不知因为什么!悲夫!恶人若不悔改回转归向真神必定在其恶上灭亡!看啦,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因为神是他的光、他的居所、他的喜乐!认识神越深,喜乐越多,脚步越坚定!赞美神,“祂给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给行为纯正的人做盾牌,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护庇虔敬人的道。”(箴言27-8)圣哉,神的恩典慈爱,对于敬畏祂、寻求他、仰赖祂的何等丰厚!

“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祂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祂,我的舌头也称祂为高。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但神实在听见了,祂侧耳听了我祷告的声音。神是应当称颂的!祂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叫祂的慈爱离开我。”(诗篇6616-20)这是南国犹大的一位君王的见证诗歌,相信蒙恩的人也欢喜传唱!我们的神,我们的主,怜悯新鲜,救恩甘甜!祂怜悯我们,垂听我们的祷告!祂爱我们,顾念我们的软弱,却也不容我们里面有黑暗存留!“因为耶和华所爱的,祂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箴言312

赞美主!行祂眼中看为正为善之事,何等蒙福!

 

今日祷告

主啊,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住在主里面,仰望神的恩典祝福!主啊,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诗篇1271)主啊,愿我们心怀意念蒙主洁净保守!愿主怜悯我们,时刻与我们同行!

“我要教导你,指示你当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劝诫你。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必用嚼环辔头勒住它,不然就不能驯服。恶人必多受苦楚,唯独倚靠耶和华的,必有慈爱四面环绕他。你们义人应当靠耶和华欢喜快乐,你们心里正直的人都当欢呼!”(诗篇328-11

主啊,愿你引领我们永生的道路!

 

 

2017-08-03

主亦快来

 

 

参加基督徒特会,讲员日新,听众亦然。有日日新,时时新;还有依然好热闹,四处奔走的。

叹息,主依然没有回来!讲员呼唤,你预备好了吗?你可愿意答应呼召,呼喊,主啊,你能否现在就回来?!

叹息,你预备好了吗?没有人高声呼喊,主啊,我预备好了,我们预备好了,愿你再来!

感谢神,有人低声呼唤,主啊,你来!感谢神,有人祈祷呼喊,主啊,我在这里,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主啊,你来!主啊,你来时刻,我们可以歇下一切的工作,安然见你荣面!

主啊,你来!教我们明看见那荣耀的冠冕,教我们与你一同为王!

 

(一)旧了的洛杉矶

 

印象中的美国,热情,美丽,大方,饱足,如今的洛杉矶教人有些哭笑不得。依然是当然不怎么讨人喜欢的机场快餐,依然是拥挤的候机厅,来来往往的人们,虽然平静安稳,却少了一些当年的爱心和热忱。

 

洛杉矶旧了,缺乏生命的活力;不再有相信上帝的自信安详!

 

美国依然追求在世界上唯我独尊,却不如让国民实实在在享受生活的美善!无视富人贪得无厌的罪恶,不如一步一个脚印让人民生活没有仇恨,没有黑暗,彼此切实喜爱!

 

政治家本来是为义舍己利天下的,如今的政治家更多是为了一份虚荣,一份物质,堕落的政治家迟早要钉在历史的耻辱柱!

 

但愿下次来到洛杉矶有更多可口的食物,进出和平、安宁、喜乐!

 

我爱美国,更爱其圣徒分别自己为圣,脱离世俗!

 

(二)灰色的天空

 

一直以为除主以外,自己能够作到不受世俗情绪的影响。

 

回到温哥华发现自己还是没有自己想象的高大,我爱明亮的蓝天,舍不下自由组合变幻的白云,我爱孩童的笑语,我爱亮洁的自然!

 

天灰蒙蒙的,好像谁欠了她的债,还真是!人类任性确实亏欠太多!

 

从前很少说,天空会昏暗,如今越来越频繁,就像去年冬天的雪,超越常规,一直下到阳春三月,彻彻底底摧毁花好月圆、风和日丽的春天,匆匆忙忙开放春天花朵,又急急撞撞跨入盛夏,教人至今不敢相信2017年已经过了一大半!

 

没有明亮的天空,风虽然吹拂,没有祥云朵朵的变幻,诗人心情有些失落!主依然没有回来,原来等候的人也没有完全预备齐整!

 

主啊,你来!主啊,此刻绽放你笑脸!

 

主啊,我的生命之源,主啊,你是我们喜乐的力量!

 

(三)主亦快来

 

环境一天天衰败,繁华也逝,神采奕奕的青年也开始显得有些中年的呆滞,虽然爱主的心情依然,多多少少有懈怠的人,失去起初的爱心!

 

主啊,你在此刻敲门,你居然在门外?!

 

我们不是为爱在奔走,为爱在守望吗?主啊,来进入我心!

 

走在末了的时代,外面天空可以昏暗,里面的光却需要明亮!

 

主啊,点亮这灯!

 

主啊,加添心力,教我们能够跋涉长途,能够与主一同进入荣耀之中!

 

无花果已经发芽了,主啊,你可此刻已启归程?

 

特会已经结束,呼喊依然在回响:你预备好了吗?!

 

主啊,我等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