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投靠祂的,祂便做他们的盾牌

 

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祂的,祂便做他们的盾牌。祂的言语你不可加添,恐怕祂责备你,你就显为说谎言的。(箴言305-6

感谢神,不仅仅给祂所爱的人所罗门智慧启迪,也给外邦人恩典启迪,教他们敬畏尊崇!箴言30章就是这样的智慧汇集,雅基的儿子亚古珥蒙启示受感所得的真言,先知的言语!

你以为自己聪明吗?听听智慧者真言,“谁升天又降下来?谁聚风在掌握中?谁包水在衣服里?谁立定地的四极?他名叫什么?他儿子名叫什么?你知道吗?”4节)你能够回答吗?你若不能,应该听取智慧的训诲,进而能够分辩通达的言语,认清生命道路!箴言与人何等有益,“使人处事领受智慧、仁义、公平、正直的训诲,使愚人灵明,使少年人有知识和谋略,使智慧人听见增长学问,使聪明人得着智谋,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辞和谜语。”(箴言13-6)深哉,“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箴言224

感谢神,“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祂的,祂便做他们的盾牌。祂的言语你不可加添,恐怕祂责备你,你就显为说谎言的。”如果你蒙恩成为神宝爱的儿女,自然明白此中精义,你若依然狂心傲气,只怕也不会明白智慧的人生宝鉴,“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言307-9)你若蒙福,自然追求内心平安没有搅扰的生活!你若有见识,自然饱足安宁自食其力的生活,不贪图富贵,若张狂骄傲,实际上不堪一击,令人鄙视!

箴言30章,引导人俯伏在大能者面前,祈求神同在的永生祝福!一改所罗门的笔锋,身边熟悉人事物,信手拈来,事实胜于雄辩!赞美神,“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7)所以智慧人与愚妄人道路也截然不同!在智慧人看来,智慧的本源是耶稣,是基督,得着智慧就得着永福!愚妄人呢?狂心骄傲,总以为惟有自己聪明,其道路就是死亡和阴间!“戏笑父亲,藐视而不听从母亲的,他的眼睛必为谷中的乌鸦啄出来,为鹰雏所吃。”17节)如何识别一个人是否蒙福呢?你看他是否孝敬自己父母,再看他对待他人是否宽厚仁慈!愚昧的人啦,你若狂心傲性,只怕也是愚妄无知,自以为是!看见那吸血成性、贪婪无度的蚂蟥吗?看见那贫瘠干旱之地吗?一个人内心不能知足感恩,其贪婪欲壑永远难填!

依然以为自己有知识吗?你能预测雄鹰滑翔之路吗?你若不能蒙开启,只怕也会像那陷入罪恶而无知无愧的淫妇一样,对于罪恶浑然不觉,习以为常,你当救自己脱离那样可怜的光景!“淫妇的道也是这样,她吃了把嘴一擦,就说:‘我没有行恶。’”20节)但愿我们良心敏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感谢神,听正直人的祈求,向恶人变脸!

看哪,恶人高升,义人远离!蚂蚁虽小,却在夏天预备粮食,“你若行事愚顽自高自傲,或是怀了恶念,就当用手捂口。摇牛奶必成奶油,扭鼻子必出血,照样,激动怒气必起争端。”32-33)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你借着我,日子必增多,年岁也必加添。你若有智慧,是与自己有益;你若亵慢,就必独自担当。”(箴言910-12

赞美主,是我的神,我永远的夸耀!

 

今日祷告

主啊,我观看你所造的诸天,并你所陈设的日月星辰,心中感慨如同大卫,“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赞美神,按照主耶稣的形象造了我们;赞美神,给我们权柄,管理全地;赞美神,赐我们生命气息,抵挡魔鬼撒但!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我们要赞美称颂直到永永远远!哈里路亚,荣耀归于至高之处的神,平安归于地上祂喜悦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