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没有神,凡事都是虚空

 

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传道书12

刚刚蒙恩时,听人讲虚空的虚空,全是虚空。年富力强时刻,听人讲虚空,虽然尊重其言语,心中实在不能懂其深义!经历的时刻多了,一次次遭打击剥夺,一次次折服神的能手,不禁慨叹,虚空的虚空,人的作为实在虚空!没有神,聪明是何等可笑;没有神,智慧又何等浅薄!

日光之下,劳苦愁烦,并无新事,没有饱足!你以为金钱能够使人安宁吗?多少人为了金钱失去一家人和睦同居的幸福!你以为富贵能够带给你尊荣吗?你看一级一级的官员,再看无欲而刚的平民,到底谁活得有尊严呢?表面看来,春风吹草绿又现,人却不能留住青春!你劳碌奔波,造福了何人?“万事令人厌烦,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8节)哀哉,你心若没有平安满足,自然循环,星移斗换,徒然伤悲,“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风往南刮,又向北转,不住地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还何处。”5-7节)

追求智慧知识吗?若没有基督在其中,只怕也是虚空,悲观的劳苦!“我专心用智慧寻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世人所经练的,是极重的劳苦。”13节)哀哉,人看自己忐忑纠结日,就是悲观失望时,“弯曲的不能变直,缺少的不能足数。”15节)圣哉,神的丰富和恩慈实在难测!看看现代社会,哪怕是自己亲友,你给他们金钱名誉,人人都会喜悦,你若传讲福音,愿意听的实在不多!你为此如何伤感呢?所罗门这样吗?“我心里议论说:‘我得了大智慧,胜过我以前在耶路撒冷的众人,而且我心中多经历智慧和知识的事。’我又专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这也是捕风。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传道书116-18

感谢神,祂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感谢神,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并且住在我们里面,教我们不得不爱!因此我们知道并熟悉倚靠外面物质填补里面欲望的虚空,我们更珍惜倚靠神的信心永远不虚空的甘甜饱足!感谢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并且要带所有相信祂的人,进入荣耀之中!

哈里路亚,“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致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致死亡;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哥林多后书47-10)感谢主,祂爱我们,并且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圣哉,祂的爱,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不变,甘甜、信实、新鲜、芬芳,教我们喜乐欢畅,快跑跟随!

哈里路亚,我何等爱耶稣,何等爱救我们的主!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哥林多后书416-18

 

今日祷告

主啊,世人看自己,觉得虚空;所罗门离开你,也觉得虚空;主啊,惟有你,能够叫我们饱足!主啊,你是光,你是爱,惟有你照亮我们黑暗的心田,惟有你带来经久不衰的圣爱!主啊,你是圣洁,你是烈火,惟有你能够带领我们脱离世俗,惟有你能够去除我们一切的不义!主啊,愿怜悯的心肠此刻从高天施恩典能力在我们身上,叫父的荣耀得彰显!

愿教会得复兴,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有和平,愿神的经纶统领全地,愿宇宙充满救主颂!愿众亲友蒙恩,愿福音在我们身边传递!

哈里路亚,荣耀归主!哈里路亚,安息于主何饱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