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人若爱世界 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酒发红,在杯中闪烁,你不可观看,虽然下咽舒畅,终久是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箴言2331

 

父啊,这世界及其上的情欲终将过去,惟有主的道永存!深愿于事于物得主所赐智慧聪明,叫我们不爱世界,不爱自己的热心,惟喜爱遵行神的旨意,持定元首,盼望主再来时的荣耀!

父啊,莫让我们体贴肉体骄傲如夏娃,受魔鬼蛊惑觉得树上果子好做食物,悦人的眼目并且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擅自摘下来,不但自己吃了,还叫丈夫也吃;结果罪进入世界,死亡也跟着临到众人!

赞美父神,基督已经拆毁了隔在我们中间的墙,我们得救本乎恩!愿父祝福我们,教我们如今不再是我活着,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何其美好,我们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赞美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赞美主,复活升天,成为我大祭司,坐在父神右边,作我应时的恩助,坚固我信心,服事又真又活的神!

慈爱的天父啊,帮助我们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我们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祈祷,阿们。

 

慎哉,谁有祸患?谁有忧愁?谁有争斗?谁有哀叹?谁无故受伤?谁眼目红赤?就是那流连饮酒,常去寻找调和酒的人酒发红,在杯中闪烁,你不可观看,虽然下咽舒畅,终久是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你眼必看见异怪的事,你心必发出乖谬的话。你必像躺在海中,或像卧在桅杆上。你必说:‘人打我我却未受伤,人鞭打我我竟不觉得,我几时清醒,我仍去寻酒!’”(箴言2329-35

你以为仅仅是贪酒好食、胸无敬虔之人的可怜光景吗?那贪恋世俗、羁绊世界罪恶的人,不也一样身不由己、随波逐流吗?

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你当领受祂口中的教训,将祂的言语存在心里。你若归向全能者,从你帐篷中远除不义,就必得建立(约伯记2221-23

“父老啊,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那从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刚强,神的道常存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胜了那恶者。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翰一书214-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