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神必将生命道路指示你 在祂面前才有满足喜乐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雅各书112

 

试探,一个特别的人生经历,如果你知道自己在试练之中,积极面对,你的人生会拓宽,心境也会拔高;倘若你知道自己在试探之中,愁苦怨恨,只怕你这试探的抱负会越来越沉重,乃至将你压垮打到!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乃是一个人不知道自己在试练之中,因为生活乐观,平安度过一切,旁人替他担惊受怕,他本人却若无其事,不管这种状况是真是假,说明一点,积极阳光的心头,必定行走在蒙福的道途上!

话说回来,没有人愿意受试探,因为我们都会体贴肉体,都会寻求肉体安舒,没有人愿意说自寻烦恼,自找苦吃,遗憾的是,许许多多的人他们确实苦恼着,困苦患难着,似乎努力,却得不着解脱之路!

你不思想为什么吗?

有人意气风发好高言大志,突然遭遇打击!心中不忍,就发了以下部分经文给他,盼望他在主里坚强,受安慰。

愿颂赞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我们受患难呢,是为叫你们得安慰、得拯救;我们得安慰呢,也是为叫你们得安慰。这安慰能叫你们忍受我们所受的那样苦楚。(哥林多后书13-6

你猜怎么着?结果呢?那人刚强得很,很是为之喜乐高兴!

一个人心中有持守的人,他们即便遭遇患难打击,信心依然刚强!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在困难试练中迷失自己的初心呢?

说白了,他们丢了初心,忘记起初告戒自己努力奋斗之目的!

在路上,为了家人幸福,我们就不该行不法不义之事,让亲人担忧!

在路上,为了到达彼岸,倘若船未到天边,我们就不该在小岛蜗居。

神造人原是正直,人却寻出许多巧计,说的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

你相信自己能够把握一切吗?相信你知道不能,但你却巴望把控自己身边的人事物,是不是显得很可笑?

你相信自己能够掌管明天吗?相信你知道不能,怎么办呢?结果你开始为明天忧虑,并且因为忧虑而寝食难安,寻思巧计,是不是有作茧自缚之嫌?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

还记得耶稣的呼唤吗?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马太福音1128-29

基督徒的得胜能力,不是靠自己聪明与能力,而是安息在基督耶稣的应许里面,以祂话语为权能祝福,面对人生风浪!

感谢赞美主,祂并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因信称义之亚伯拉罕的后裔。赞美主,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相同,为要在神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 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希伯来书217-18

这样说来,除了积极心态,除了持守起初纯洁的良善爱心,面对试探,我们最大的力量能力,乃是信靠耶稣,以祂为我们信心力量泉源!

任何人的作为,不过是漏水的池子,不能久长!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165-11

朋友啊,快来得敬畏之福,信靠之福!因为天地人间,惟有耶和华是真神救主,我们的好处不在神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