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敬畏耶和华就是生命的泉源

 

2017-08-13

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敬畏耶和华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离开死亡的网罗。(箴言1426-27

 

“所罗门王的财宝与智慧胜过天下的列王。普天下的王都求见所罗门,要听神赐给他智慧的话。”(列王记上1023-24)感谢神,我们何等蒙福,生活在恩典时代,无论我们富贵贫穷,圣经却是最畅销最便宜甚至可以免费得到的生命智慧书,蒙福的人很容易就能够得到!即便是不愿意认识神,不愿意谦卑自己的愚昧人,你若谦卑回转,愿意寻求神智慧话语,你的生命就可以在与神同行中得到改变,得着智慧能力,教自己道路正直,圣洁光明!

修身齐家平天下。本来是很好的座右铭,可惜魔鬼撒但及其黑暗的使者教人慢慢失去敬畏之心,狂心傲性上胸,鼓吹个人能力,强调肉体坚持。听哪,“智慧妇人建立家室,愚妄妇人亲手拆毁。”(箴言141)所罗门再次以人人关心眷念的家作比方,强调一个人持守正道、善道的重要!感谢神,“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却因邪恶人的口就倾覆。”(箴言1111)所罗门再次提醒,“公义使邦国高举,罪恶是人民的羞辱。”(箴言1434)什么是智慧呢?救赎主自己就是真智慧!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箴言910

看哪!“行动正直的敬畏耶和华,行事乖僻的却藐视他。愚妄人口中骄傲,如杖责打己身,智慧人的嘴必保守自己。”(箴言141-3)所罗门说得实在太美,“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言1412)一个人是否蒙福,你自己知道。灵里饱足、喜乐,处事和平、安稳,待人真诚、良善,这些都不是你可以装出来的。感谢神,“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耶利米书177-8)赞美神,蒙福的人生,就是这样生命活水常流无终,所求所想,均为荣神益人!因此,神祝福他生命恩典,浩大能力!赞美神,祂得荣耀,服事之人因祂刚强!

看哪,“心中背道的必满得自己的结果,善人必从自己的行为得以知足。愚蒙人是话都信,通达人步步谨慎。智慧人惧怕,就远离恶事,愚妄人却狂傲自恃。”(箴言1414-16)所罗门再次用智慧与愚妄人做对比,通过其不同的生活行为方式,给我们看见其不同的行为结局!“亵慢人寻智慧却寻不着,聪明人易得知识。”6节)“奸恶人的房屋必倾倒,正直人的帐篷必兴盛。”11节)“愚蒙人得愚昧为产业,通达人得知识为冠冕。”18节)“藐视邻舍的,这人有罪;怜悯贫穷的,这人有福。谋恶的,岂非走入迷途吗?谋善的,必得慈爱和诚实。”21-22)慎哉,“欺压贫寒的是辱没造他的主,怜悯穷乏的乃是尊敬主。恶人在所行的恶上必被推倒,义人临死有所投靠。智慧存在聪明人心中,愚昧人心里所存的显而易见。”31-33节)

赞美神,一个蒙福的人,确实如诗篇所言,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惟羡慕思想耶和华的律法,并且乐意行走其中!这样的人生,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美哉!乐哉!圣哉!

 “行为正直的有公义保守,犯罪的被邪恶倾覆。” (箴言136

 

今日祷告

时刻关注我的主啊,愿我祷告在你眼中看为宝贵!主啊,愿我静默为你所看重!主啊,赞美你恩典能力,赞美你应时的帮助!主啊,赞美你,教我在危难中抬起头,赞美你,使我不摇动,因为你紧握我手,教我脱离仇敌的网罗!主啊,愿你捆绑魔鬼撒但及其使者的一切作为,愿你得胜生命充满洋溢我身体魂间,愿主得更大的荣耀!

愿我亲人蒙恩,愿我说不出的祷告圣灵亲自完全!愿教会蒙福,愿众圣徒得平安!愿我国家和平安定,愿主早日回来!

主啊,仆人呼唤你此刻回来,教我得着永远的安息,与主一同进入荣耀之中!

主啊,你来!

“人因口所结的果子必饱得美福,人手所做的必为自己的报应。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为正直,唯智慧人肯听人的劝教。”(箴言1214-15

 

 

 

2017-08-13

厚云消散 我心歌唱

 

感谢神,窗外终于出现蓝天,和风吹拂,心中感恩无限!

感谢神,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怜悯,于事于物,祂预备恩典救赎,教祂的圣徒经历之时有够用的能力,得着上好的福分,就是神为祂所爱的儿女所预备的,完全的救恩,完全的救赎,完全的公义,完全的圣洁!

走在蒙福的道路,不可说,波澜不惊。很多时候我们经历痛苦患难不能向外人述说,惟有在心底呼唤,并且赞美,“主啊,你都知道,愿你旨意成全,愿你得荣耀。赞美你拣选我,以诚实待我,分别我脱离旧人生活!”

感谢神,祂的美意我知道。感谢神,祂无限的恩宠,教我敬畏投顺!神啊,若不是你施恩典怜悯,此刻我就会像没有盼望的世人惊慌失措,心思难宁!神啊,因为你,我安然四顾,因为你是帮助我的,必带领我得胜奏凯!

感谢神,再次斩断旧人的囚牢,再次释放新人,赞美神的奇妙救恩!神啊,我未动的心思你知道,神啊,魔鬼的诡计你更清楚!赞美你,恩膏涂抹,大能保守,教我仰望于主,住在祂里面,平安行走天路!福哉,敬畏耶和华!

感谢神,恩典教导,“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要记念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我造就你,必不忘记你。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你当归向我,因我救赎了你。”

我的心啊,应该歌唱,“诸天哪,应当歌唱!因为耶和华做成这事。地的深处啊,应当欢呼!众山应当发声歌唱,树林和其中所有的树,都当如此!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并要因以色列荣耀自己。”(以赛亚书4421-23

我要赞美耶和华,赞美祂的话必常在我的口中!因为祂爱我,差遣祂独生子为我舍己,为我复活!诸天啊,你要传播神的荣耀,穹苍啊,你要传扬神的手段!我的心啊,你要赞美耶和华,仰望祂的荣美和恩惠,直到永永远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