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神赐福一生 为善为美

 

我所见为善为美的,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因为这是他的份。(传道书518

 

深哉,如果说第三章是所罗门得着恢复,定睛在神身上,一切发生改变的话,第四章则相当于致知,第五章则是格物了。致知是说一个人如何持守自己内心正直清洁,敬虔知足,殷勤不懒惰,持开放的心,从善如流,继而使自己成为他人的祝福而不是拦阻!格物则是对外,首先在神面前要有敬畏的心,谨慎言语,约束思想,祷告要真,意愿要诚!对自己可以要求公义,对于他人则要有怜悯体恤之心,因为神鉴察一切!对于带不走的钱财,不要过多放在心中,更不要因为钱多而张狂,因为失去神的祝福,一切不过是为风劳碌,虚空的虚空!惟有神的祝福,才能叫人行为正直,得着真正的饱足!

圣哉,“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因为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他们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恶。”1节)如今神的殿在哪里呢?在教会吗?在天地之间吗?在我们心里?答案不言而喻!神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你要谨慎在祂面前行走!你能够谨慎自己不发恶言吗?为人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儿女的祝福,你能够时刻善心善念吗?你能够以真以诚敬畏尊崇真神救主吗?当你不如意不开心时刻,你能够行大卫所行吗?“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诗篇399)愿我们尊神的名为圣,愿神的旨意同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神的国降临!

听哪,“你若在一省之中见穷人受欺压,并夺去公义、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诧异。因有一位高过居高位的鉴察,在他们以上还有更高的。况且地的益处归众人,就是君王也受田地的供应。”8-9节)感谢神,所罗门看见不法不义之事,相信神有公平公正的审判!你若遭遇逼迫,苦难其中,你是否有大卫的智慧恩光,祈求神救拔你脱离呢?“求你把你的责罚从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责打,我便消灭。你因人的罪恶,惩罚他的时候,叫他的笑容消灭,如衣被虫所咬。世人真是虚幻!(细拉)耶和华啊,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的呼求,我流泪,求你不要静默无声。因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求你宽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复原。”(诗篇3910-13

神爱大卫,因为大卫诚实,在神面前毫无隐瞒,我们能力不够,没有必要硬撑,神知道我们的需要,顾念我们的软弱,我们当在神面前诚实为人,是就说是,不是就不是,不要虚伪!“劳碌的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足人的丰满,却不容他睡觉。”12节)深哉,依然有多少人夜不能寐,是真缺少吗?是因为缺乏!缺乏在神面前磊落光明的心,缺乏基督耶稣每日同在的祝福,缺乏与主同行的生命能力!这一切的缺乏你都是可以祈求得来的,不是明天,不是将来,而是现在就可以祈求得到!愿你举起双手,“主啊,我愿意,我此刻就需要你平安祝福,我此刻就需要神的大爱从高天降临在我身上,覆盖我,充满我,教我成为喜乐的江河,生命活水永远长流!”

美哉,何等的祝福!“我所见为善为美的,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因为这是他的份。神赐人资财丰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份,在他劳碌中喜乐,这乃是神的恩赐。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为神应他的心使他喜乐。”看哪,蒙福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入,饱足安详,安然无忧!乐哉,“义人的口教养多人,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箴言1021-22)感谢主,因为有祂,我们不为明天忧虑,更不担心如何使自己活得久长,乃是主的自己,是我们追求目的,因为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没有祂,没有人能够回到父神那里,没有祂,没有人认识万福之源,没有人能够接近众光之父!听哪,我们何等爱耶稣!何等爱救我们的恩主!

哈里路亚,赞美父神,“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他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雅各书117-18

 

今日祷告

何等恩典,何等福气,生活在主的圣爱中!何等饱足,何等欢畅,我们认识救赎主为我们生命的救主!感谢神,创世以前就拣选我们,感谢救主,舍身为我们流血,成为我们的救主,感谢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教导我们过分别为圣的生活,警醒等候直到主来!

愿福音覆盖我故土亲人,愿主医治祝福我母亲,愿中华大地早日接受真神救主!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各国政府认识、敬畏、荣耀真神,愿全地早日充满救主颂!愿爱神的人蒙平安祝福,愿福音真真实实在我们生活中传开!

哈里路亚,荣耀至高的主!

 

让我们再次举起双手

 

让我们再次举起双手

为风中受灾的民众

为传道者坚固的脚踪

为福音带来安慰的消息

 

让我们再次举起双手

为故乡阴暗的天空

为国家民族风调雨顺

为众圣徒能够昂首挺胸

 

让我们再次举起双手

为黑暗彷徨之灵魂

为真理道路早日显明

为基督耶稣可称颂之名

 

让我们再次举起双手

为福音在故乡传扬

为父老乡亲得着救赎

为神州大地充满救主颂

 

让我们再次举起双手

为了迎接云开日出

为了蓝天下白云悠悠

为了公义太阳光辉烈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