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1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这水名叫米利巴水,是因以色列人向耶和华争闹,耶和华就在他们面前显为圣(民数记2013

 

慎哉,“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各书120

如果说我们对神的默示没有什么深刻经历、认识的话,静思默想经上记载的事,或许也能开启我们,叫我们的心警醒敬畏,一举一动有新人的样式,荣神益人!

看哪,“会众没有水喝,就聚集攻击摩西亚伦。百姓向摩西争闹说:‘我们的弟兄曾死在耶和华面前,我们恨不得与他们同死。你们为何把耶和华的会众领到这旷野,使我们和牲畜都死在这里呢?你们为何逼着我们出埃及,领我们到这坏地方呢?这地方不好撒种,也没有无花果树、葡萄树、石榴树,又没有水喝。’”(民数记202-5

说时迟,那时快;此次争闹,要水喝,该是三十八前同一批人!因为他们说“我们的弟兄曾死在耶和华面前,我们恨不得与他们同死”,暗示他们的不是将要进入应许之地的蒙福的亚伯拉罕的子孙!

三十八年,旷野漂流,三十八见证神迹奇事 — “服没有穿破,你的脚也没有(申命记84);三十八年,他们的心思依然没有转变,彻底失去蒙恩祝福的机会!

摩西、亚伦依然谦卑,依然在会幕前俯伏,等候耶和华荣光显现!

感谢神,祂的怜悯信实,祂的爱活泼新鲜;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拿着杖去,和你的哥哥亚伦招聚会众,在他们眼前吩咐磐石发出水来,水就从磐石流出,给会众和他们的牲畜喝。(民数记207-8

美哉,神的仆人摩西,在耶和华面前取了亚伦发芽的杖,招聚会众,来到磐石前,可惜却没有遵照神的命令吩咐磐石出水!诗篇10633节如此记载此事:“是因他们惹动他的灵,摩西用嘴说了急躁的话

还记得所罗门求智慧的事吗?

“仆人住在你所拣选的民中,这民多得不可胜数。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列王纪上38-9

所罗门也好,摩西也罢,倘若不能时刻尊神为大,就容易陷入迷惑,作出不合神心意的举措!

看哪,摩西!不仅说了急躁的话:“你们这些背叛的人听我说:我为你们使水从这磐石中流出来吗而且“摩西举手,用杖击打磐石两下,就有许多水流出来,会众和他们的牲畜都喝了。”听哪,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因为你们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为圣,所以你们必不得领这会众进我所赐给他们的地去。”(参参民数记2010-12

还记得我们前面提起过约伯记3314节吗?

“神说一次两次,世人却不理会

如果我们留心,当记得民数记1428-31节耶和华对摩西、亚伦所说的话“你们告诉他们: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们达到我耳中的话待你们。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并且你们中间凡被数点,从二十岁以外,向我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唯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才能进去。但你们的妇人孩子,就是你们所说要被掳掠的,我必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就得知你们所厌弃的那地

我们能否思想到此刻摩西举杖击打磐石两次,而亚伦未能阻止?你能够在当时思想到连摩西、亚伦也不能进入吗?

赞美神,以权能命令托住万有,祂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

慎哉,这水名叫米利巴水,是因以色列人向耶和华争闹,耶和华就在他们面前显为圣。”看起来是以色列人在争闹,却也是魔鬼撒但藉着我们里面的旧人抗拒圣灵的工作,我们惟有披戴神所赐全副军装才能抵挡仇敌,做神祝福人的器皿,荣神益人!

赞美主,“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祂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做王;我们若不认祂,祂也必不认我们;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摩太后书211-113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篇13923-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