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6

感谢神 因非尼哈以神的忌邪为心 神愤怒平息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因此,你要说:我将我平安的约赐给他,这约要给他和他的后裔,作为永远当祭司职任的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民数记2510-13

 

看哪,“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与摩押女子行起淫乱。因为这女子叫百姓来,一同给她们的神献祭,百姓就吃她们的祭物,跪拜她们的神。”(民数记251-2)还记得当年以色列人在山下拜金牛犊招惹神的愤怒,幸得摩西呼召属耶和华的人在营中作洁净清除的工作,才平息神审判的烈怒,事后神吩咐摩西吗?“你要谨慎,不可与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约,恐怕成为你们中间的网罗;却要拆毁他们的祭坛,打碎他们的柱像,砍下他们的木偶。不可敬拜别神,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名为忌邪者。”(出埃及记3412-14

如今百姓公然与巴力毗珥联合,自然难免神的愤怒。听哪,耶和华吩咐摩西说:将百姓中所有的族长在我面前对着日头悬挂,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气可以消了。摩西却没有如实执行:“凡属你们的人,有与巴力毗珥联合的,你们各人要把他们杀了。”(参民数记253-5

这样作的结果,是罪没有停止,审判就依然进行!

我们对于罪的容忍,对于恶的麻木,势必会因此担承更大损失!

当西方人踏上北美土地时,带给原住民巨大灾难,有先天因素如带来天花等病原姑且不提,白人杀人如麻,甚至推行种族清除计划,就是大恶了。

看哪,“摩西和以色列全会众正在会幕门前哭泣的时候,谁知,有以色列中的一个人,当他们眼前,带着一个米甸女人到他弟兄那里去。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看见了,就从会中起来,手里拿着枪,跟随那以色列人进亭子里去,便将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这样,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那时遭瘟疫死的有二万四千人。”(民数记256-9

这情节是否有些熟悉,上一回是非尼哈的祖父亚伦站立死人活人之中,瘟疫得止息,只不过亚伦是听从摩西的吩咐:“拿你的香炉,把坛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带到会众那里,为他们赎罪。因为有愤怒从耶和华那里出来,瘟疫已经发作了。”(民数记1646

耶和华神喜悦非尼哈忌邪的心,晓谕摩西说: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因此,你要说:我将我平安的约赐给他,这约要给他和他的后裔,作为永远当祭司职任的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

如果加拿大天主教及长老会的首领有忌邪的心,那些原住民少年营的悲剧或许不会发生,如果那些照顾少年的护工有仁爱之心,或许造成的伤害不会如此之大,至今难以痊愈。

今日何日呢?

多少人不愿意站立耶和华神一边?

多少人依然体贴肉体为私欲安排?

多少人依然迷恋世俗金钱与美誉?

多少人依然将神的教会看作私有?

圣哉,“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罗马书151-2

 

主耶稣啊,保守我们在你爱中,分别我们为圣归你!勇敢站立破口,磊落光明忌邪,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荣神益人!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祝福我故国故人,父母,亲人,朋友得主神祝福,行走永生光明道路!愿恶人恶念消除,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受捆绑,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充满全地如同水充满洋海!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