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4

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 因祂所行的甚是美好

 

神非人,必不至说谎;也非人子,必不至后悔。祂说话岂不照着行呢?祂发言岂不要成就呢?(民数记2319

 

圣哉,信主二十多年,今日才真正体会保罗的话:“只是我先前以为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做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做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腓立比书37-8

这些年在教会生活,发现服事主的人,容易受的缠累捆绑莫过于今生的骄傲,或者说是眼目肉体的欲望:“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做先知讲道。”(哥林多前书141

倘若我们讲道只是为了牧养神的群羊还好,倘若我们追求讲道的目的,乃是为了在聚会中受人尊重、取得一定的位置,只怕会受亏损!

感谢神,当我们失去可以一同上路的伙伴之时,祂的自己来作我们的同伴,伴我们前行!感谢主,我们为祂丢弃万事,祂的自己成为我们的丰富!在天祂是我们荣耀的祝福,在地祂是我们得胜的保障!

看哪,一次两次巴兰让巴勒为他筑七座坛,并且献上七只公牛、七只公羊,但耶和华神并不接纳他们存着恶心的献祭。巴兰第一次献祭没有得着神的启示,只好离开巴勒,盼望得着耶和华的话,结果传讲给巴勒的话语是:“神没有咒诅的,我焉能咒诅?耶和华没有怒骂的,我焉能怒骂?我从高峰看他,从小山望他,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谁能数点雅各的尘土?谁能计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我愿如义人之死而死,我愿如义人之终而终。”(民数记238-10

显然巴勒会恼怒,但巴兰回答说:“耶和华传给我的话,我能不谨慎传说吗?”(民数记2312

倘若我们留心,该知道摩押人乃是亚伯拉罕侄儿罗得的后代,米甸乃是亚伯拉罕与基士拉所生的后裔,如果他们心存敬畏,敬拜祈祷的该是同一位神,他们都该熟悉祖先所传承神祝福亚伯拉罕的话:“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世记121-3

如今呢?这悖逆的子孙,如何寻求?

明知道在他们面前经过的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却存着恶念,花巨金收买巴兰:“有一宗民从埃及出来,遮满地面,与我对居。这民比我强盛,现在求你来为我咒诅他们,或者我能得胜,攻打他们,赶出此地。因为我知道,你为谁祝福,谁就得福;你咒诅谁,谁就受咒诅。”(民数记225-6

他们居然存着不信的恶心,求人的祝福,企图因此昌盛!

对抗神的旨意,注定招来失败羞辱。但巴勒不死心,巴兰也为利奔走。一个地方不灵,换个地方试试?到了琐腓田,上了毗斯迦山顶,筑了七座坛,每座坛上献一只公牛、一只公羊,耶和华依然不会成全恶人心愿。巴兰只得再次离开巴勒,盼望耶和华话语降临。

听哪,耶和华话语坚定明确:“神非人,必不至说谎;也非人子,必不至后悔。祂说话岂不照着行呢?祂发言岂不要成就呢?我奉命祝福,神也曾赐福,此事我不能翻转。祂未见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见以色列中有奸恶。耶和华他的神和他同在,有欢呼王的声音在他们中间。神领他们出埃及,他们似乎有野牛之力。断没有法术可以害雅各,也没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现在必有人论及雅各,就是论及以色列说:神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这民起来仿佛母狮,挺身好像公狮,未曾吃野食,未曾喝被伤者之血,决不躺卧。”(民数记2319-24

寻求智慧的心啦,深愿你遇见耶稣,认识神,得着道路真理生命!

以色列人不是一直顶撞神吗?为什么祂给巴兰的启示中看不见以色列中有奸恶?岂不是以色列人献祭蒙悦纳,牺牲的血遮盖了以色列的罪吗?为什么以色列中间有欢呼王的声音?岂不是以色列人中有会幕,有约柜,有着神人同在的平安祝福吗?

圣哉,“神非人,必不至说谎;也非人子,必不至后悔。”赞美神,祂的旨意不可翻转!祂必看顾祂的儿女,祂必保护世间属祂的人!

我的心啦,“当称谢耶和华,求告的名,将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的名已被尊崇。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因所行的甚是美好。但愿这事普传天下!锡安的居民哪,当扬声欢呼,因为在你们中间的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以赛亚书124-6

意犹未尽?与主同行,恩典就是如此甘甜如蜜!目的只有且只能有一个:愿神得荣耀,愿主在我们心中为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