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6

我在原野走过 唱一支欢乐的歌


 

同学在群里发着消息,时不时有些青春的歌!

那年有人十七岁,那年在垄上走过,那年在雨中。

 

美好的青春,特别的记忆。

有人唱着苦涩的歌,有人计算明天的路。

 

如今该是歌一曲的年纪,心情却忘记了曾经有过的骄与傲。

我们该学习着告别过去,告别那一份羞涩那一份狭隘偏执。

 

我们该是一个拥抱岁月的人,无论丰富无论缺乏。

我们该是抵制世俗浮夸的人,人生不单美誉钱财。

 

谨慎那追求春暖花开却自闭于世界的人,远离张扬丑陋的人。

我们当持守光明,我们当相信自己,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我从原野走过,看淡人世繁华,怜悯世人近视。

风雨中看不见云彩背后的骄阳;困顿里悟不到经历的壮硕!

 

走在路上,我不是那一个我,也不是人们看见的我。

我从原野走过,高山低谷,为我欢乐作歌,如今依然温暖心窝。

 

有人跑过来,说着他们的甜美故事,我还是我。

笑着听见,喜悦上路,这世界还有人需要爱情的歌,需要人劳作!

 

···

 

我在原野走过,唱一支欢乐的歌。

你若听见了,可得与你的心说,人生需要感恩、恩助而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