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5

神的荣耀要充满全地 当敬拜荣耀祂 不可忘记祂的恩惠!

 

众人彼此说: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摩西、亚伦就俯伏在以色列全会众面前。(民数记144-5

 

哀哉,十二个探子回来,除了迦勒和约书亚,另外十个居然传恶信,蛊惑百姓:“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就是伟人,他们是伟人的后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民数记1332-33

结果如何呢?

“当下全会众大声喧嚷,那夜百姓都哭号。以色列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甚至发恶声:“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罪到极处,否定神的旨意,宁愿重受奴役之苦,回转埃及,“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参民数记141-4

看哪,“摩西、亚伦就俯伏在以色列全会众面前。”

面对悖逆的会众,这是神仆人该有的谦卑,顺服,仰望神权柄权能!

多年以后,遭受重重苦楚,吃尽人间辛酸的以色列后裔有诗说:“耶和华啊,你用恩惠待你的百姓,求你也用这恩惠记念我,开你的救恩眷顾我,使我见你选民的福,乐你国民的乐,与你的产业一同夸耀。我们与我们的祖宗一同犯罪,我们作了孽,行了恶。我们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记念你丰盛的慈爱,反倒在红海行了悖逆。然而祂因自己的名拯救他们,为要彰显祂的大能。并且斥责红海,海便干了;祂带领他们经过深处,如同经过旷野。祂拯救他们脱离恨他们人的手,从仇敌手中救赎他们。水淹没他们的敌人,没有一个存留。那时他们才信了祂的话,歌唱赞美祂。等不多时,他们就忘了祂的作为,不仰望祂的指教,反倒在旷野大起欲心,在荒地试探神。祂将他们所求的赐给他们,却使他们的心灵软弱。他们又在营中嫉妒摩西和耶和华的圣者亚伦。地裂开,吞下大坍,掩盖亚比兰一党的人。有火在他们的党中发起,有火焰烧毁了恶人。他们在何烈山造了牛犊,叩拜铸成的像。如此,将他们荣耀的主换为吃草之牛的像,忘了神他们的救主 他曾在埃及行大事,在含地行奇事,在红海行可畏的事。所以祂说要灭绝他们,若非有他所拣选的摩西站在当中,使祂的愤怒转消,恐怕祂就灭绝他们。”(诗篇1064-23

人类的罪罄竹难书,以色列悖逆之罪同样难以尽数!

美哉,壮哉,窥探地的人中,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撕裂衣服,痛心疾首呐喊:“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极美之地。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并且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 愚妄心梗的全会众说拿石头打死他们二人!(参民数记146-10

看哪,耶和华的荣光在会幕中向以色列众人显现,耶和华再一次对摩西说:“这百姓藐视我要到几时呢?我在他们中间行了这一切神迹,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我要用瘟疫击杀他们,使他们不得承受那地,叫你的后裔成为大国,比他们强盛。”(参民数记10-12

摩西再一次站立破口在神心意中为以色列名代求:“埃及人必听见这事,因为你曾施展大能,将这百姓从他们中间领上来。埃及人要将这事传给迦南地的居民。那民已经听见你耶和华是在这百姓中间,因为你面对面被人看见,有你的云彩停在他们以上,你日间在云柱中,夜间在火柱中,在他们前面行。如今你若把这百姓杀了,如杀一人,那些听见你名声的列邦必议论说:耶和华因为不能把这百姓领进他向他们起誓应许之地,所以在旷野把他们杀了。现在求主大显能力,照你所说过的话说:耶和华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赦免罪孽和过犯,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求你照你的大慈爱赦免这百姓的罪孽,好像你从埃及到如今常赦免他们一样。”(民数记1413-19

美哉,耶和华神再一次因为摩西的代祷而怜悯以色列,愤怒止息;神对摩西说:20我照着你的话赦免了他们。然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遍地要被我的荣耀充满! 24唯独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个心志,专一跟从我,我就把他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他的后裔也必得那地为业。”(民数记14

倘若我们留意,也会发现摩西第二次的代求,是第一次的基础上。我们的属灵生活,我们的进前道路,也该是在主里面,一天天更新,一天天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荣神益人!

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下去吧,因为你的百姓,就是你从埃及地领出来的,已经败坏了。他们快快偏离了我所吩咐的道,为自己铸了一只牛犊,向它下拜献祭,说:以色列啊,这就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耶和华对摩西说:我看这百姓真是硬着颈项的百姓。你且由着我,我要向他们发烈怒,将他们灭绝,使你的后裔成为大国。摩西便恳求耶和华他的神说:耶和华啊,你为什么向你的百姓发烈怒呢?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从埃及地领出来的。为什么使埃及人议论说他领他们出去,是要降祸于他们,把他们杀在山中,将他们从地上除灭?求你转意,不发你的烈怒;后悔,不降祸与你的百姓。求你记念你的仆人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着自己起誓说:我必使你们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并且我所应许的这全地,必给你们的后裔,他们要永远承受为业。’”于是耶和华后悔,不把所说的祸降于他的百姓。(出埃及记327-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