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7

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 免得因为不信的恶心而跌倒

 

但被数的人中,没有一个是摩西和祭司亚伦从前在西奈的旷野所数的以色列人。因为耶和华论到他们说,他们必要死在旷野,所以除了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以外,连一个人也没有存留(民数记2664-65

 

为什么一直以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呢?

因为中国人确实认识人性,并且努力使自己人生良善光明责任担当!

信主以后,虽然不敢推崇肉体骄傲,却还是认为中国人有特殊天付!

韩非子曾经如此看清人性:鲁国国民上万万,尊重并且追求孔子的不过三千,但拥戴国君的却几乎是全鲁国人?是孔子道德学识不够,还是因为鲁君有权力,可以给人富贵名利?

人性是恶的,一个人不能抑制自己的恶,禽兽不如!

中国人是怕被人视为禽兽的,而外国人良心的功效倘若没有得着基督的唤醒,只怕是少有闪亮的!

回到圣经,回到民数记26章,再一次点数会众,这一次却是摩西和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说明与亚伦同代的人基本过去,依然站立并且能够服事耶和华的该只有摩西并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了。

上一次数点会众是为了离开旷野,进入迦南;如今再一次数点,却是真正要开始进入应许美地之旅了。

哀哉,亚伦那一代人在应许之地,听信探子所报恶信不得进入:“这恶会众向我发怨言,我忍耐他们要到几时呢?以色列人向我所发的怨言,我都听见了。你们告诉他们: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们达到我耳中的话待你们。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并且你们中间凡被数点,从二十岁以外,向我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唯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才能进去。但你们的妇人孩子,就是你们所说要被掳掠的,我必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就得知你们所厌弃的那地。至于你们,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你们的儿女必在旷野漂流四十年,担当你们淫行的罪,直到你们的尸首在旷野消灭。按你们窥探那地的四十日,一年顶一日,你们要担当罪孽四十年,就知道我与你们疏远了。我耶和华说过,我总要这样待这一切聚集敌我的恶会众。他们必在这旷野消灭,在这里死亡(民数记1426-35

三十八年过去,被数西缅支派从原有五万九千三百名急降至二万二千二百名,岂不是因为他们在什亭摩押女子行起淫乱吗?

看哪,“那与米甸女人一同被杀的以色列人,名叫心利,是撒路的儿子,是西缅一个宗族的首领。那被杀的米甸女人,名叫哥斯比,是苏珥的女儿。这苏珥米甸一个宗族的首领(民数记2614-15

圣哉,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你要按着人名的数目将地分给这些人为业。人多的,你要把产业多分给他们;人少的,你要把产业少分给他们。要照被数的人数,把产业分给各人。虽是这样,还要拈阄分地。他们要按着祖宗各支派的名字承受为业。要按着所拈的阄,看人数多人数少,把产业分给他们。(民数记2652-56

虽然说分地会按支派的人数大小,地点按照神的恩典,但有资格进入应许之地为业,岂不是因为他们是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子孙吗?与他们自己的行为,能力,聪明有关吗?

没有!完全是神的恩典,祂的应许永坚立!赞美神!

慎哉,西缅的子孙,在临进入应许美地之前被击倒,岂不是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乃是随从肉体的情欲,遭瘟疫而亡吗?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希伯来书312-14

主啊,深愿你赐福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守我在父神智慧光中行走!倘若我有贪恋世俗的心,愿主及时回转我,叫我悔改归神!莫让我得了人前虚名美誉,错失神无限恩宠!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我故国故人蒙恩,愿各国政府首领追求清洁,和平,在这末了弯曲悖谬的时代,叫福音得和平环境,传遍地极!祝福教会兴旺,爱人爱神的平安,愿主基督耶稣的恩惠常与众人同在!愿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哈利路亚,荣耀归神。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