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7

趁着白日 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

 

耶稣对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马可福音138

 

与马太福音福音不一样的地方是什么呢?没有王家谱的介绍,有的只是简单的开篇:“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马可福音11)恰如创世纪11节:“起初,神创造天地不需要给你说明理由原因,也不需要证明给你看,直接告诉你结果;“义人必因信得生(罗马书117

虽然说也提起施洗约翰,却没有介绍他具体的事工,只是说这施洗约翰乃是为应验先知书上的话:“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约翰来,一方面应验圣经,一方面为耶稣作见证:“有一位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弯腰给他解鞋带也是不配的。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施洗(参马可福音12-8

看哪,“耶稣从加利利拿撒勒来,在约旦河里受了约翰的洗。。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身上;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马可福音19-11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施洗约翰拦阻祂,不敢给祂施洗,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不仅有圣灵如鸽子降在祂身上,而且天父也开口称许:“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参马太福音313-17

读马可福音第一章,留心一点我们会发现什么呢?

耶稣没有停歇,一直在做工!

接受施洗约翰的洗,圣灵就催促祂去旷野接受试探,与野兽同在一处,四十天之久,甚至没有提耶稣吩咐撒但:撒旦,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侍奉祂。’马太福音410)只说有天使来伺候祂。(参马可福音112-13)

看哪,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神的福音, 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呼召门徒: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从加利利海边到了迦百农,耶稣就在安息日进了会堂教训人;并且在会堂里赶鬼:不要作声!从这人身上出来吧!引得众人稀奇,惊讶!于是“耶稣的名声就传遍了加利利的四方(参马可福音114-28

看哪,他们一出会堂,就同着雅各约翰进了西门安得烈的家。西门的岳母正害热病躺着,就有人告诉耶稣。耶稣进前拉着她的手,扶她起来,热就退了,她就服侍他们。(马可福音129-31

美哉,“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

耶稣有了名声吗?有了;有众人簇拥跟随吗?有!

耶稣满足停歇不作工吗?没有!

天晚日落的时候,有人带着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耶稣治好了许多害各样病的人,又赶出许多鬼,不许鬼说话,因为鬼认识他。(马可福音132-34

你看见了吗?“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西门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见了就对他说:‘众人都找你。’耶稣对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于是在加利利全地,进了会堂,传道、赶鬼(马可福音135-39

这就是我们的救主耶稣,真正知行合一者:趁着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约翰福音94-5

感谢主,祂来是为了成就经上话!

感谢主,祂来是为了遵照神的旨意而行!

听哪,耶稣邀请门徒同行: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

亲爱的朋友啊,你是否体贴耶稣的心思,顺从圣灵的恩膏而行?!

圣哉,“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以弗所书515-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