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3

圣哉 我们若亲近神 神就必亲近我们

 

从人里面出来的,那才能污秽人。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这一切的恶都是从里面出来,且能污秽人。(马可福音720-23

 

慎哉,“我们用舌头颂赞那为主、为父的,又用舌头咒诅那照着神形象被造的人。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泉源从一个眼里能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吗?我的弟兄们,无花果树能生橄榄吗?葡萄树能结无花果吗?咸水里也不能发出甜水来。”(雅各书39-12

圣哉,主耶稣训诲门徒:“瞎子岂能领瞎子?两个人不是都要掉在坑里吗?学生不能高过先生,凡学成了的不过和先生一样。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不见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因为没有好树结坏果子,也没有坏树结好果子。凡树木看果子就可以认出它来。人不是从荆棘上摘无花果,也不是从蒺藜里摘葡萄。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路加福音639-45

赞美神,神圣应许,奇妙恩典:“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它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松树长出代替荆棘,番石榴长出代替蒺藜,这要为耶和华留名,作为永远的证据,不能剪除。”(以赛亚书558-13

遗憾的是什么呢?

法利赛人虽然有敬虔的外貌,却丢失了敬虔的实际!

看见耶稣的门徒吃饭没有洗手,以为抓着把柄,因此责问耶稣其门徒为什么不洗手吃饭?耶稣爱他们,直接指出其错误思想根源:

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之人所说的预言是不错的,如经上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做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你们是离弃神的诫命,拘守人的遗传。又说:你们诚然是废弃神的诫命,要守自己的遗传。摩西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你们倒说,人若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做了各耳板各耳板就是供献的意思),以后你们就不容他再奉养父母。这就是你们承接遗传,废了神的道!你们还做许多这样的事。(马可福音76-13

如果说我们的心给魔鬼留了地位,势必置身黑暗罪恶!

一个人置身黑暗罪的人,难以摆脱罪的缠累与捆绑,势必结出恶果!

众人不能明白耶稣的意思,耶稣只能给这些没有得着智慧亮光的人开启,吃饭不洗手,不过是外面的食物进入肚腹,并不能污秽人,“唯有从里面出来的乃能污秽人。”进了屋子里,耶稣继续对困惑不解的门徒用大白话解释:“你们也是这样不明白吗?岂不晓得凡从外面进入的,不能污秽人?因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又落到茅厕里。”赞美主,主爱门徒到底:从人里面出来的,那才能污秽人。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这一切的恶都是从里面出来,且能污秽人。(参马可福音71-12

记得刚蒙恩时,不同聚会处肢体在一起查经,一起工作,何等的美,何等的善;看见自己聚会的地方,弟兄姊妹对于某一事件的不同反应与操守,心中就时常告诫自己:“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让自己站立光明地位,“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马书12921

就外面食物来说,西人同事,可能抓起一个水果就吃,我们中国人或许就得好好洗一洗才行,但结果如何呢?西人也好,东方人也罢,我们一样健康!

亲爱的朋友啊,“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10)倘若我们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就是坏了心术、失丧真理之人,势必生出嫉妒、纷争、毁谤、妄疑,在真道上绊跌,亏欠神,当回转悔改,站立蒙福光明地位!

圣哉,“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在污秽不信的人,什么都不洁净,连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秽了。他们说是认识神,行事却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恶的,是悖逆的,在各样善事上是可废弃的。”(提多书115-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