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不可离弃那生命活水的泉源!

 

2017-10-19

我被打的禾稼,我场上的谷啊!我从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那里所听见的,都告诉你们了。(以赛亚书2110

 

读以赛亚书21章,当记得201节,“亚述王撒珥根打发他珥探到亚实突的那年,他珥探就攻打亚实突,将城攻取。”神明确告诫祂的子民犹大以色列不可指望倚靠古实和埃及,因为他们必遭掳掠。听哪,耶和华说,“我仆人以赛亚怎样露身赤脚行走三年,作为关乎埃及和古实的预兆奇迹,照样,亚述王也必掳去埃及人,掠去古实人,无论老少,都露身赤脚,现出下体,使埃及蒙羞。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实、所夸耀的埃及,惊惶羞愧。那时,这沿海一带的居民必说:‘看哪,我们素所仰望的,就是我们为脱离亚述王逃往求救的,不过是如此!我们怎能逃脱呢?’”(以赛亚书203-6)看哪,古实埃及自顾不暇自然无法帮助人,巴比伦又如何呢?

以赛亚书211-9节就是关于巴比伦令人凄惨的异象默示,玛代波斯将取代巴比伦帝国那是后话,就是在以赛亚在世的年代,亚述王西拿基立必将粉碎巴比伦的反抗,将其一切雕刻的神像都打碎于地。听哪,先知呼喊,“我被打的禾稼,我场上的谷啊!我从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那里所听见的,都告诉你们了。”可惜,看起来聪明智慧的犹大还是没有听懂,有史为证,“那时,巴比伦王巴拉但的儿子米罗达巴拉但听见希西家病而痊愈,就送书信和礼物给他。希西家喜欢见使者,就把自己宝库的金子、银子、香料、贵重的膏油和他武库的一切军器,并所有的财宝,都给他们看。他家中和全国之内,希西家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 以赛亚对希西家说:“你要听万军之耶和华的话:日子必到,凡你家里所有的,并你列祖积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掳到巴比伦去,不留下一样。这是耶和华说的。并且从你本身所生的众子,其中必有被掳去,在巴比伦王宫里当太监的。”(以赛亚书391-25-7)哀哉,好大喜功的人!你还试图离开神,还敢依仗巴比伦吗?!

以赛亚书2111-12节记载的是关于度玛(以东)的默示,有人问以赛亚,“守望的啊,夜里如何?守望的啊,夜里如何?”回答说,“早晨将到,黑夜也来。你们若要问,就可以问,可以回头再来。”生活在苦难之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希望在何方、不知道何处有亮光显露!13-17节记述的就是关于阿拉伯的默示,先知申言,“一年之内,照雇工的年数,基达的一切荣耀必归于无有,弓箭手所余剩的,就是基达人的勇士,必然稀少。因为这是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的。”(以赛亚书2116-17)哀哉,“富足人的财物是他的坚城,在他心想,犹如高墙。败坏之先,人心骄傲;尊荣以前,必有谦卑。”(箴言1811-12)赞美神,怜悯恩慈,圣洁公义,人的狂傲在祂面前实在是积蓄愤怒、自取羞辱,可是多少人就是如此愚昧黑暗,有了一点成就,就不能正眼看人,结果是什么呢?灾祸屈辱临到!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讲的是世俗社会应该彼此合作、共同繁荣;但在历史长河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什么,贪图无穷欲壑,彼此欺骗倾轧,阴谋勾心斗角,残暴恃强凌弱!犹大以色列呢?他们本该免受这一切煎熬的,因为神多次多方晓喻他们不可离开稳固磐石万福之源,不可随从外邦的风俗,更不可以别神代替耶和华,免得苦难灾祸临到,可惜他们听是听了,却没有真正听进去!因此以赛亚开始事工,“天哪,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以赛亚书12-3)听哪,耶利米申言,何其精准,“我(耶和华)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书113-14

“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诗篇162)赞美主,多少次我心摇动,试图寻求世界的欢乐,好得一些安逸,里面的人就提醒我,难道神的恩典不够你使用吗?倘若我们刻意不听,管教自然会临到。深哉,神的大爱,不仅仅要我们认识祂,蒙恩得着永远的生命!祂更要我们倚靠祂,以祂为生命的粮,永生之光!

感谢神!“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因为我遭遇患难,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里,把我藏在祂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祂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诗篇274-6

哈里路亚,神的心意在耶路撒冷,祂宝爱祂的子民。任何时候我们归向祂,祈求祂的祝福,就必得着怜恤。但愿我们顺从圣灵的感动,没有疑惑,即便面临这样那样的艰难,却也不要丧胆,但要等候耶和华,等候我们的主施行救恩!赞美主,祂爱那些属祂的,并且爱我们到底!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164-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