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

赞美神,行事都凭自己的旨意

 

2017-10-12

万军之耶和华既然定意,谁能废弃呢?祂的手已经伸出,谁能转回呢?(以赛亚书1427

 

深哉,“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乖僻人的路上有荆棘和网罗,保守自己生命的必要远离。”(箴言224-5)经上的话语实在很美,如果能够在我们心里动工,变成应时的话语,激励我们,那就更美!难道不是吗?亚述、巴比伦本来是神手上的工具,却因为骄傲自义上胸,以为自己有能力,成为神“恼恨的兵器”。哀哉,多行不义必自毙!神的审判终将临到这两个在以赛亚时代和在他后来的时代嚣张狂妄不可一世的国家!感谢神,即便是祂感动先知对邪恶的国家发出审判的警告、盼望他们悔改免得灭绝,却依然顾念耶路撒冷,依然激励安慰祂的子民,希望他们因为神坚固,因为神喜乐,因为神有活泼的盼望!

感谢神,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赞美主,长远活着,顾念你我!

以赛亚书141-2节,预言神要复兴雅各,眷顾祂的子民;3-23节论及巴比伦君王,必然凄凄惨惨下阴间,权势威荣不再。看哪,全地得安息、享平静,众人欢呼时刻,下到阴间的巴比伦王不仅受讥讽,而且下铺的是虫,上盖的是蛆!更为羞辱的是不得入坟墓,不得与君王同葬!你依然因为作恶的享受富贵尊荣心怀不平吗?听哪,审判的声音,“先人既有罪孽,就要预备杀戮他的子孙,免得他们兴起来,得了遍地,在世上修满城邑。”21节)你依然愚昧张狂不择手段为自己求财求物,为自己和子孙积蓄审判的烈怒吗?看哪,魔鬼的作为,狂心骄傲,“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13-14节)结果呢,坠落阴间,到坑中极深之处!

以赛亚书1424-27节再次强调神对亚述的审判,万军之耶和华起誓说:“我怎样思想,必照样成就;我怎样定意,必照样成立。就是在我地上打折亚述人,在我山上将他践踏。他加的轭必离开以色列人,他加的重担必离开他们的肩头。” 24-25节)赞美神,祂说过的必定成就,必照话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顾惜,也不后悔。28-32节警告非利士即将到来的灾祸!值得我们特别留意的1432节,“可怎样回答外邦的使者呢?必说:‘耶和华建立了锡安,祂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当你在举棋不定时刻,能够分别自己为圣,安静等候神的亮光能力吗?!赞美主,应许我们,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深哉,“正直人的道是远离恶事,谨守己路的是保全性命。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7-18)看哪,张狂不可一世的大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游行王宫口出狂言,“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言犹未尽,有声音从天降下说,“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话对你说:你的国位离开你了!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予谁就赐予谁。”是谁被赶出离开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湿,头发长长好像鹰毛,指甲长长如同鸟爪呢?是那巴比伦王!赞美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日子满足,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得着回头的亮光,聪明复归于他,他就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赞美神,祂的权柄是永有的,祂的国存到万代。赞美神,行事都凭自己的旨意,赞美神,祂所行的无不公平!赞美神,那行动骄傲的,祂能降为卑。(参但以理书428-37

主啊,恶人自有毁灭的结局,我只要仰望你,时刻仰赖你救恩!

主啊,赞美你搀扶我的右手,恩膏涂抹,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篇7325-26

主啊,你是我的神,我的力量,永生的盼望,我要永远跟随你!

 

 

2017-10-12

将最好的给儿女,你愿意吗?

 

年轻人喜好安逸舒适,如果条件许可,也无可厚非,毕竟刻意求作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经历的,更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那样的毅力、胆识和勇气。平凡的人生,平凡的生活,将平凡的日子过充实了,也未尝不是一件美事!话说回来,作平凡的人,作真实的自己,并不是说我们就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淡虚我们生活的质量;默默无闻没有关系,不求甚解、不学无术可不行。道理我们都会同意,但却也不是人人都能与时俱进,每日更新,不是吗?

回国探亲,惊诧什么呢?当年我们以为老弱病残无力安排自己人生的人,就会呼天抢地东参西拜;没有想到今天的社会,人们依然如此思想,并且张狂的人更是敢于明目张胆地耻笑那些寻求真道,一心敬畏神的人!对此,我们是应该惊诧的。在那打倒一切的年代,我们什么都不信,肆意打击一切有信仰的人!如今呢?人们更多的是打击嘲弄那些相信耶稣基督的人,因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是不一样的人,世界追捧金钱名利,我们说不!世界流行世俗粗鲁,我们说不!甚至面对那些逼迫我们的人,我们不回击也不逃避,我们愿意为逼迫我们的人祷告,我们愿意为爱为光作见证:不为恶所胜,却愿意以善胜恶!

基督徒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分别自己脱离世俗,他们过与世人不一样的生活,高品质的生活。也许你又会不服气,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不像你们以教会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爱人爱己,放弃灯红酒绿!糊涂的人啦,灯红酒绿你羡慕吗?当你出入那些奢华场所之时,你可明白爱你的家人实际在巴望一家人安安静静吃一餐饭而已;粗鄙的人啦,当你欺辱他人父母儿女之时,可曾思想自己也是父母抚养出来的,自己的儿女也要在社会上立足?!唉,糟糠之妻不下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道理你是明白的,但你为什么不思想真正愿意实行、并且行得出来的,只有耶稣基督的门徒?!为什么基督徒们始终不渝地持守信仰,坦然面对世人的嘲笑、指责和辱骂呢?!

或许你会说,某某某行得就是不好,还不如我,所以我无法信!愚昧的人啦,你怎么就知道别人行得不如你呢?你或许看见了事件一个侧面,你知道全部吗?再说,别人好你就会信吗?如果是那样,为什么世风日下呢?你当自己寻求智慧恩光!思想一下,别人不好能够拦阻你自己到神跟前得帮助吗?唉,你自己的福分,为什么不自己把握,自己祈求呢?为什么不现在就祷告祈求说,“神啊,我不明白,但是我愿意你帮助我明白”呢?!糊涂啊,许多人就是这样,藉口说某人行得不怎么样,所以我不信!别人行得不好或者不好,是别人的事,你自己实在应该寻求神的恩典祝福,让自己行在蒙福的路上!

想来为人父母的都会说爱自己的子女,愿意把最好的留给儿女!实际如何呢?有几个父母能够真正作到公平公正爱自己的子女呢?又有几个父母真正尊重儿女的意愿让他们自由发展呢?多少父母参与儿女婚嫁,最后导致儿女生活疲惫不堪!多少父母以为既然父母养育了你,你就得回报,为此不惜牺牲儿女的幸福!不相信?你周围多少儿女受困于父母的封建思想狭隘?多少少男少女在他们青春年华失去生命的激情,为的只是一个利!哀哉,多少父母自己没有知识,却又希望儿女永远对他们言听计从!警醒啦,你若没有真知灼见,你若没有诤友良朋,只怕你的生活漆黑一片!

为人父母的人啊,你可曾思想,你拿什么给自己的儿女呢?什么是你以为最好的呢?工作吗?学习吗?婚姻吗?你觉得现在的工作有哪一种可以作到永远,又有谁愿意一辈子从事一种工作呢?你不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在终身学者,活到老学到老吗?现在的婚姻若没有真情实爱,你觉得父母能够把握操办到底吗?爱自己的儿女,让他们得着上好的福分,你知道什么是上好的福分呢?相信你碰到一个基督徒,他们应该能够和你讲上会福分,你若不满意,更可以去附近的教会,请相信神的应许,“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7-8

看哪,“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马太福音79-11)感谢神,“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希伯来书116)听哪,施恩的神怜恤的声音,“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以赛亚书5410 

爱自己的儿女,给他们上好的福分,帮助他们得着真神救主,进入永生!

莫迟疑,现在就是悦纳的时候,现在就是蒙恩时刻,你要先得着救恩才能够帮助自己的儿女,一生为善为正,磊落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