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9

看哪,追求世俗者必惊惶羞愧!

 

2017-10-18

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实、所夸耀的埃及,惊惶羞愧。(以赛亚书205

 

以赛亚书18章论述任凭古实人高大狂傲,必将礼物奉给万军之耶和华,奉到锡安山,敬拜尊崇以色列至善者;19章则描述埃及遭受刑罚之后,耶和华必为埃及人所认识!圣哉,在那日,埃及人必认识耶和华,也要献祭物和供物敬拜他,并向耶和华许愿还愿。看哪,“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深哉,慈爱的神原是要祂拣选的国成为祂祝福人的管道;可地上的民却还在那里彼此仇恨,互相倾轧,不择手段牟取暴利!悲夫!

以赛亚书20章,短短6节,内涵却非常丰富。1节背景介绍,亚实突是反叛亚述的中心,曾寻求埃及的支持,于主前七一一年亚述王派他珥探攻取该城;2-4节介绍先知的行为,神吩咐以赛亚露身赤脚行走三年,如同战俘,藉此预言埃及人与古实人也照样被亚述王掳去;5-6节则藉此警告提醒犹大以色列中寻求人之帮助的,一切都将徒然无功!要得救赎,要解除危机,惟有倚靠神,因为除祂以外,别无真神!赞美神,蒙恩的人喜乐宣告,“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细拉)神是为我们施行诸般救恩的神,人能脱离死亡是在乎主耶和华。”(诗篇6819-20)哈里路亚,阿们!

如果我们有兴趣,可以查阅历史,你会敬畏惊奇神的预言实实在在发生在历史长河中;如果我们留心先知以赛亚的记述,你更要谨慎自己的言行,先知经历丰富,王室后裔,神吩咐他作什么,他就作什么,没有任何个人的情绪记载,实在值得服事神的效法!无论我们有多少聪明技巧,都是神的恩赐,原是要我们成为神家里有用的器皿,祝福人的管道,而不该用来为个人谋取私利!但愿神的仆人,依然记得主耶稣的教训,学生不能高过先生。我们的先生在地上时刻,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神的灵与祂同在;亲爱的圣徒啊,看那些追求今生益处,被世俗劳苦愁烦捆绑的人,不就是受魔鬼压制的人吗?我们是否应该像先生那样,倚靠圣灵同在的能力,复活生命恩光显露,释放那些因为贪婪与惧怕受捆绑的人呢?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若因自己蒙恩,得着生命恩赐,却又贪图世俗的益处,当心入了魔鬼的蛊惑!

“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实、所夸耀的埃及,惊惶羞愧。”神何等爱以色列!悖逆的人以为,古实埃及人强大,可以成为他们的倚靠,神打掉他们的幻想,因为(偶像)他们自身难保!那时,这沿海一带的居民必说,“看哪,我们素所仰望的,就是我们为脱离亚述王逃往求救的,不过是如此!我们怎能逃脱呢?”稍微有一些知识的人,如果你留心看发生在地上的事,你会发现如今地上的热点地区,那些受列强撕裂蚕食的国家,不就是因为他们失去为善为正之心,在人间选择为大为首的军事力量吗?哀哉,一个民族倘若失去寻求光明正义之心,势必在魔鬼的权势之下任人欺侮凌辱!

基督徒呢?还记得我们开始时的喜乐单纯吗?还持有起初的爱心吗?还以主的救恩为乐吗?慢慢我们会发现身边的人少了起来;慢慢我们会看见我们不得不走一条以失为得的道路;慢慢我们体会爱人不可虚假,若是可能总要竭力与人和睦;慢慢我们知道十字架的道路要牺牲,旧人要一天天去除;慢慢我们明白,祷告要在暗室;慢慢我们会流泪祷告,“主啊,愿你旨意成全!”

亲爱的弟兄啊,愿我们记得保罗的书信,“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帖撒罗尼迦前书43-5

赞美神,祂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

主啊,愿万民称赞你,愿列国得着神的救恩!

“愿一切侍奉雕刻的偶像,靠虚无之神自夸的,都蒙羞愧。万神哪,你们都当拜祂!耶和华啊,锡安听见你的判断就欢喜,犹大的城邑也都快乐。因为你耶和华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远超万神之上。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祂保护圣民的性命,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你们义人当靠耶和华欢喜,称谢祂可记念的圣名!”(诗篇977-12

 

 

2017-10-18

喜乐的盼望

 

母亲离开已经有一月了,好快!

感谢神,怜悯我母子,虽然我幼年离开家乡,与母亲相隔万里之遥,却让我们母子今年小聚三次,虽然最后一次是送母亲回天家安歇,无论如何,恩主释放了我的苦情,叫我将眼目更多仰望于祂,因为祂应许,信祂的人必得着生命的活水,拥有永远的生命!

我爱母亲,如今阴阳两隔,我们确信在主里再会!感谢神,祂赏赐那信祂赏赐的人!感谢神,我们信得着,就必得着!感谢主,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

我爱母亲,如今不再沉湎旧日温情爱意,更多的是思想母亲的恩情,更多爱自己的好友亲朋,爱身边的需要爱心关心的人,更爱母亲所深信的救主耶稣!

秋叶飘落地上,化作春泥更护花。你可看见,叶儿今年红得叫游子心醉,黄得教诗人不忍睡眠,为要求得宁静的心,把握难述情愫,不忍登高远望叹息!

叶儿忠实地传递秋天的季节,却没有金秋喜悦沉淀收获的舒畅,仿佛冬天一下子就有来,告诉你我,秋高气爽儿郎登高望远时刻,家,此情可待成追忆!

我爱母亲,更爱主里再相逢。在那日,没有病痛,也没有惦记牵挂,一切都得释放,公义的太阳照耀在我们身上,喜乐伴随我们赞美高歌直到永永远远!

我爱母亲,也爱母亲所关心惦记的亲人,特别是依然不能相信耶稣基督的骄傲的亲人。亲爱的人儿啊,母亲与我可以在主里喜乐相见,你依然不信吗?!

爱母亲,就相信母亲所信的耶稣!一同承恩在主跟前,敬拜祂,荣耀祂!感谢神,凡相信祂儿子是救主是基督的人,就有永生!你要信耶稣为主为基督!

我爱母亲,盼望在主里重逢的日子,喜乐满怀!不再流泪叹息,今生有诸般遗憾!我爱母亲,盼望在主耶稣里重逢的日子,喜乐满怀!神爱世人爱你我!

 

 

2017-10-18

恩爱夫妻

 

 

喜欢纵情山水的日子,喜欢黄昏滩头戏水,喜欢大雪纷飞,茫茫洁白中添加亮色,喜欢我走到哪里,妻子跟在那里,喜欢二人如同一人,喜欢有了孩子之后,妻子第二,父母第三,我是那最后被想起的哪一个。喜欢妻子的爱心,我的爱心胜过关心我的自己。

恩爱的夫妻,当然需要有心心相印,当然需要同心寻求,风雨同舟!恩爱夫妻走过了沧桑,看淡了世俗,珍惜的是彼此体贴与依恋。不在意他人是否同意我们的爱情,而在乎我们爱的人是否真正得着益处,是否能够体会我们的爱心关心,我们的爱情就在彼此照护中成长,成长。

你爱自己的那一半吗?思想一下,他关心什么,再思想一下如何让自己成为其良朋益友。在这一切开始之先,你要记住,爱情是独一而排外的,你不要幻想在外面朋友知己满天下,在家里夫妻和睦;因为那样的夫妻爱情,要么一开始就是不平等,要么有一方身处卑微,那样的爱情是值得商榷的。爱自己的配偶,少结异性知己!不要世俗,以为开放知识年代,朋友越多越好,真正高雅人生,从来品性高洁,决不自己污秽自己!

恩爱的夫妻,当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快乐,牺牲自己的益处,有时候看起来是缺失,经历过来,你会发现,你心若强大,世界上一草一木都可以入画成诗,一个人心智成熟了,于事于物成竹在胸,不再有阻碍滞隔!恩爱的夫妻,就应该彼此是朋友中的朋友,无所不谈,没有间隔。即便有看法不一致之时,学习忍耐中宽容与接纳,学习在喜乐中忘记难处,看明天太阳会继续升起,你们还将一起看云卷云舒,享受水起风生的悠闲!

恩爱的夫妻,说起来似乎是别人的事,其实是我们自己的事。你不能看别人如何作夫妻,然后自己学了来作。你必须永远记住,你们是相亲相爱的两个人,你必须永远愿意,为了对方的幸福,你自己的需要永远可以等到对方得着满足之后。有了相爱的心,有了相亲的行为,你们已经是恩爱夫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