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我因耶和华的救恩欢欣!

 

2017-10-11

他们从远方来,从天边来,就是耶和华并祂恼恨的兵器,要毁灭这全地。(以赛亚书135

 

如果说以赛亚书一到十二章讲的是有关犹大和耶路撒冷的默示,那么十三到二十三章则是关于列国的预言。有意思的是,以赛亚预言所提到的巴比伦,在其生活的年代,巴比伦和犹大以色列一样处于亚述的逼迫凌辱之中,这样说来先知忠实地履行了申言者的角色,在他所处的弯曲悖谬的时代,作了神忠实的见证人,如同明光照耀黑暗!感谢神,成为他的圣洁,更是其力量!赞美神,祂的见证人果然如同云彩,生活在我们周围,激励我们前行!

第一节开门见山提到以赛亚得着默示论巴比伦;2-5节则描述“耶和华的日子”之前的预备,多国的民聚集哄嚷,那是耶和华点齐军队预备打仗。需要留意的是,一节提到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亚摩斯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什么呢?要警觉,要刚强壮胆!这里也暗示人不可自义骄傲,失去施恩者的祝福,成为耶和华“恼恨的兵器!”听哪,神已经向狂傲的亚述发出审判的预言,追究它傲慢、狂妄、残忍、暴掠的罪!“斧岂可向用斧砍木的自夸呢?锯岂可向用锯的自大呢?好比棍抡起那举棍的,好比杖举起那非木的人。因此,主万军之耶和华必使亚述王的肥壮人变为瘦弱,在他的荣华之下必有火着起,如同焚烧一样。”(以赛亚书1015-16

以赛亚书136-16节则描述耶和华的日子的可怕,“耶和华的日子临到,必有残忍、愤恨、烈怒,使这地荒凉,从其中除灭罪人。天上的众星群宿都不发光,日头一出就变黑暗,月亮也不放光。”9-10节)惨哉,“人必像被追赶的鹿,像无人收聚的羊,各归回本族,各逃到本土。凡被仇敌追上的必被刺死,凡被捉住的必被刀杀。他们的婴孩必在他们眼前摔碎,他们的房屋必被抢夺,他们的妻子必被玷污。”14-16节)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耶和华神要审判邪恶,处罚恶人的罪孽!赞美神,公义和公平显露,骄傲人的狂妄止息,强暴人的狂傲被制服。哈里路亚,你们要赞美神,祂掌管万邦,治理全地!

接下来以赛亚书1317-22节则是预言巴比伦惨遭灭绝,“我必激动玛代人来攻击他们,玛代人不注重银子,也不喜爱金子。他们必用弓击碎少年人,不怜悯妇人所生的,眼也不顾惜孩子”17-18节)哀哉,结局何等凄凉,“只有旷野的走兽卧在那里,咆哮的兽满了房屋,鸵鸟住在那里,野山羊在那里跳舞。豺狼必在她宫中呼号,野狗必在她华美殿内吼叫。巴比伦受罚的时候临近,她的日子必不长久。”21-22节)看哪,刚愎自用、狂妄无度的恶果,“巴比伦素来为列国的荣耀,为迦勒底人所矜夸的华美,必像神所倾覆的所多玛、蛾摩拉一样。其内必永无人烟,世世代代无人居住。阿拉伯人也不在那里支搭帐篷,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卧在那里。”(以赛亚书1319-20

如果我们熟悉历史,或者你愿意查阅相关圣经考古的书,你会发现先知以赛亚的语言大都得着历史的应验!圣经是一本智慧书,更是历史书,还是预言书,满有神对先知的默示。对中国人来说,如果你依然骄傲自义,认为先人历史文化丰厚,传承教人目不暇接,仔细思想,在预言这一点上,除了牵强附会,有什么书可以明白预言后来得着历史的印证呢?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以赛亚书122)美哉,蒙恩的人,当扬声欢呼,奔走相告,因为在你们中间的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赞美神,在祂圣山的遍处,“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它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以赛亚书116-8)赞美神,万物和谐,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充满全地!

你渴望羡慕这样的生活吗?来亲近神,来认识神,得着祂的救恩,当你来到祂面前的时候,记得放下你的知识、放下你的聪明、放下你的挂虑、放下你的重担,单单让主来充满!祂爱你,必定给你开启救恩的门,教你得着救恩的路!

听哪,慈爱的声音,“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利米书2911-13

愿你早日走上蒙福道路,饱尝主恩滋味,喜乐欢呼,“当称谢耶和华,求告祂的名,将祂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他的名已被尊崇。”(以赛亚书124

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主啊,我和我的全家要世世代代事奉你,尊你的名为圣!愿你圣徒完全被你吸引,单单归你,荣耀你的圣名!哈里路亚!

 “我的心因耶和华快乐,我的角因耶和华高举,我的口向仇敌张开,我因耶和华的救恩欢欣!只有耶和华为圣,除祂以外没有可比的,也没有磐石像我们的神。”(撒母耳记上2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