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起来,与我同去!

 

2017-09-13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雅歌22

 

君子不镜于水,而镜于人。镜于水,见面之容;镜于人,则知吉与凶。圣经类似的教训,“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感谢神,祂实在顾念我们,体贴我们的需要,激励安慰、稳固我们前行的脚步!“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并不是靠饮食。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参希伯来书137-9)我们看自己,总以为一切美好正确;我们若能够留心察看那些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人,你会发现,他们与我们的成长实在有益处!

雅歌书,看起来是爱情书,却是描述圣徒与救主之间的爱情,“良人属我,我也属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雅歌216)你是否时刻听见良人的声音?时刻看见良人的脚踪?!你是否惊诧,热恋之中,良人在墙壁后,从窗户往里观看,从窗棂往里窥探?!你是否听见并且接受良人的呼召?“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但愿我们能够时刻听见、看见,并且能够跟随耶稣基督的脚踪!“看哪,仆人的眼睛怎样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样望主母的手,我们的眼睛也照样望耶和华我们的神,直到祂怜悯我们。”(诗篇1232)惟愿我们时刻仰望救主的面光,得添心力!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雅歌21)你是否依然拥有初信之时的谦卑?!你是否依然赞叹惊奇救主的怜爱?!“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你是否依然欢欢喜喜坐在祂的荫下,尝祂果子的滋味,觉得甘甜;赞美称颂祂以爱为旗在你我之上?!你是否依然宝贝我们的救主,如同一颗美丽的凤仙花在隐基底的葡萄园中?!你若依然清楚自己如同百合花在荆棘挤压中,自然会时刻仰望祈求宝贝救主,“给我葡萄干增补我力,给我苹果畅快我心,因我思爱成病。”看哪,多少人依然在今生的忧虑和劳苦愁烦中度日,你是否祈求救主恩助?!

听哪,良人的声音,“要给我们擒拿狐狸,就是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因为我们的葡萄正在开花。” (雅歌215)与主同行,何等甜美,最怕的却是什么呢?在甜蜜之中失去警醒的心,任凭旧人的情绪喜好替代救主的命令!“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 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哥林多前书316-17)或许你会说,谈情说爱,甜美时刻,不应该有教训出现!糊涂的人啦,再听听主对老底嘉教会的训诲,“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祂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319-22

赞美主,祂的爱心何等温柔,“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我指着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嘱咐你们:不要惊动,不要叫醒我所亲爱的,等她自己情愿。”(雅歌27)你是否心甘情愿跟随主呢?还是你依然顾盼左右,“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凉风,日影飞去的时候,你要转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雅歌217)赞美主,怜悯恩慈,温柔忍耐,,祂可以时刻呼召我们,等候我们起来跟随祂!倘若我们习惯了旧人体贴肉体的藉口,只怕我们慢慢就习惯了熄灭圣灵的感动,慢慢我们就成了需要再次被光照的人!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 — 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 — 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因为他们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凡事受了责备,就被光显明出来,因为一切能显明的就是光。所以主说:‘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里复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以弗所书58-14

圣哉,我们属基督的人,总要起来,听从祂的呼召,与主同行!

 

今日祷告

主啊,你的爱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莫让我们因为安逸舒适而忘记你的托付,莫让我们因为自由释放而忘记见证人的责任和义务!主啊,总是你的爱、你的自己,教我们脱离世俗!主啊,开我们里面的眼睛,教我们看见你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存的神,主啊,你的自己是我们的安慰和夸耀!

主啊,约束我们的心思,捆绑魔鬼撒但的作为,教我们活着不靠自己而活,而倚靠救主的恩典!主啊,你爱我们,为我们舍己,愿这坚定的爱情,带领我们在环境中夸胜!主啊,我们胜过试探,胜过仇敌,不靠自己的聪明与能力,而是倚靠救主的恩典和帮助!主啊,现在就是施恩时刻,现在就是拯救之时,愿主显明你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哈里路亚,荣耀归主!阿们!

 

 

2017-09-13

雾散云开

 

 

儿童笑语

秋千荡漾秋色

远处

一个人等候公车

看孩子的人

三三两两

他们舒适安逸

有人在劳动

 

天空静寂

还是没有信息

盼望

救赎主荣耀回归

守望者稀少

三三两两

他们劳苦叹息

守望中安睡

 

号筒吹响

是我救主声音

起来

得胜者欢喜主前

迎接主归来

甘心乐意

俯伏赞美称颂

神羔羊是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