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我们爱主是理所当然的!

 

2017-09-12

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王带我进了内室。我们必因你欢喜快乐,我们要称赞你的爱情,胜似称赞美酒。她们爱你是理所当然的!(雅歌14

 

读完了箴言,得出的结论是什么呢?“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箴言224)传道书呢?“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所以你当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因为一生的开端和幼年之时,都是虚空的。”(传道书99-10)因此就个人操守来说,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世间的一切;就个人追求而言,你当知道,智慧比珍珠更美,一切可喜爱的都不足与之比较!不是吗?没有神的人生,不过是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你以为自己得着了什么,拥有什么,在智慧人看来,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悲夫!

或许聪明人会问,有没有一种追求值得用一生来奉献?有没有一种爱情沧海桑田不能变更?有没有一种幸福一旦进入就是永恒?答案,有!但是你要得着,你要拥有这种甘甜饱足,无怨无悔的圣爱,你必须先得着改变,先被恩光照耀,先有感动,先有触摸,然后才能体会,并且投入,不离不弃,生死相依!听起来好像神秘,却是真实的生命故事!

简单思想,什么是家呢?一方面家给我们爱情温暖,另外一方面,家也提醒我们责任,每一个人都要爱惜,都要维护,莫让外人随意破坏!什么是幸福呢?可能很多人都有答案,但幸福若离开了家,那种幸福还是只是个人一时感动而已!真正的幸福,应该是你感觉有人在爱你,而你也在爱着那个爱你的人!并且你们都愿意彼此为了维护爱情的圣洁,彼此信任、彼此守望、彼此担当!

圣经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因此我们不能说你不能读懂所罗门的歌中之歌 — 所罗门智慧的重中之重,但是我们要看见,一个人若不能脱离肉体的知识,依然凭借头脑的聪明来读雅歌的话,可能你并不能进入内室,并没有真正与主有交通,并不能感受爱情之美,更谈不上倾心吐意,“我以我的良人为一袋没药,常在我怀中;我以我的良人为一棵凤仙花,在隐基底葡萄园中。”(雅歌113-14)事实呢?祂的爱情远胜人间一切,祂的自己更是圣徒所渴慕追求目的!

当世界不能满足我们,当现实打破我们一切信念时刻,你依然拒绝福音吗?还是你愿意发出祈祷?“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雅歌12-3)你若能够打开你的心门,欢迎耶稣基督进入你心,你自然能够明白并且惊叹,祂的爱情果然甘甜,所以众童女(众圣徒)都爱祂!你愿意祂的爱吸引你吗?你愿意祂带你进入内室吗?你若愿意,迟早你会发现,若没有救赎主的慈绳爱索牵引我们,我们还是会按照天然的肉体奔跑自己以为正的道路!我们何等需要救主耶稣,我们何等需要祂时刻的看顾保守!

“王带我进了内室。我们必因你欢喜快乐,我们要称赞你的爱情,胜似称赞美酒。她们爱你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我们读英文圣经,你会发现这内室居然是复数,那表明这内室不只一个,不只一处!何等慈爱的主,何等温柔的主,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我们转向祂,祂就愿意接纳我们,与我们有交通,何等甜美的爱情,何等甘甜的酒力!

但愿你饱尝并且经历这种圣爱,勇敢而坚定地见证主的爱情!“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我虽然黑,却是秀美,如同基达的帐篷,好像所罗门的幔子。”(雅歌15)亲爱的圣徒啊,你当赞美称颂,因为主爱我们,亲自成全我们,“我的佳偶,你甚美丽,你甚美丽!你的眼好像鸽子眼。”(雅歌111)感谢神,宝爱祂所救赎回来的人,“我的佳偶,你甚美丽,你甚美丽!你的眼好像鸽子眼。”(雅歌115

赞美主,祂的爱情甜美芬芳,蒙恩人进入就不愿离开!赞美主,祂的爱情温柔又甘甜,教我们刚强到永远!赞美主,祂的爱情信实又坚贞,带领我们进入永远的荣耀之中!

 

今日祷告

主啊,你的爱情吸引我,吸引众童女,愿我们快跑跟随你!主啊,生命何等短暂,但得着你,就是永生!主啊,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够使我们的心饱足,惟有你,一旦拥有,就永远甘甜饱足,我爱你!我们爱你!

愿主快来!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