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你们还要使我们的神厌烦吗?

 

2017-10-05

大卫家啊,你们当听!你们使人厌烦岂算小事?还要使我的神厌烦吗?(以赛亚书713

 

还记得上一章神发出审判的警告吗?以赛亚求问,“主啊,这到几时为止呢?”回答说,“直到城邑荒凉,无人居住,房屋空闲无人,地土极其荒凉。”以赛亚书第七章直接从乌西雅时代转到其孙子、约坦的儿子亚哈斯时期,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王比加,上来攻打耶路撒冷,虽然不能攻取,但王的心和百姓的心却都跳动,好像林中的树被风吹动一样。原来这背道的亚哈斯和犹大人忘记了神的看顾和保守。赞美神,虽然人时常不能守信,但神却依然守约施慈爱!

看哪,神何等热心!差遣以赛亚对亚哈斯说:“你要谨慎安静,不要因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这两个冒烟的火把头所发的烈怒害怕,也不要心里胆怯。”(以赛亚书74)是亚哈斯有善行值得神怜悯施恩吗?不是。是神怜悯祂的百姓,记念祂与大卫所立的约!亚哈斯是怎样的人呢?看哪,圣经如此说,“(亚哈斯)不像他祖大卫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却行以色列诸王的道,又铸造巴力的像,并且在欣嫩子谷烧香,用火焚烧他的儿女,行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所驱逐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并在丘坛上、山冈上、各青翠树下献祭烧香。”(参历代志下282-3)感谢神,即便人如此不堪不配,祂还是有怜悯恩慈,依然给人机会悔改。赞美神,以色列赞美称颂,若不是万军之耶和华给我们留有余种,我们早就灭绝殆尽了;赞美神,若不是祂亲自来寻找失丧的人,我们依然在黑暗死荫地哭泣、困顿、求索、无处得释放!感谢神,祂儿子耶稣来原是要我们得自由!

听哪,先知又发预言,“大卫家啊,你们当听!你们使人厌烦岂算小事?还要使我的神厌烦吗?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到他晓得弃恶择善的时候,他必吃奶油与蜂蜜。因为在这孩子还不晓得弃恶择善之先,你所憎恶的那二王之地必致见弃。耶和华必使亚述王攻击你的日子临到你和你的百姓并你的父家,自从以法莲离开犹大以来,未曾有这样的日子。”(以赛亚书713-17)你依然硬着颈项如亚哈斯,以为自己有知识能力吗?即便是神晓谕他说:“你向耶和华你的神求一个兆头,或求显在深处,或求显在高处。”亚哈斯说什么呢?“我不求,我不试探耶和华。”结果是什么呢?亚哈斯自己降卑祈求亚述王提革拉毗列色,“我是你的仆人,你的儿子。现在亚兰王和以色列王攻击我,求你来救我脱离他们的手。”甚至将耶和华殿里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金银都送给亚述王为礼物。(参列为记下167-8

哀哉,亚哈斯和百姓果然心蒙脂油,耳朵发沉,眼睛昏迷,听不进神的话;虽然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王比加试图害亚哈斯,神明确说,“这所谋的必立不住,也不得成就。原来亚兰的首城是大马士革,大马士革的首领是利汛。六十五年之内,以法莲必然破坏,不再成为国民。以法莲的首城是撒马利亚,撒马利亚的首领是利玛利的儿子。你们若是不信,定然不得立稳。”(以赛亚书77-9)悲夫,亚哈斯就是没有听进神的话语,自己寻求人的帮助,结果招来羞辱欺侮,无济于事!如果我们熟悉历史,亚兰国于主前732年被亚述并吞,大马色政权被推翻,利汛被处决;而北国以色列一样于主前731年结束于何细亚的统治,接受亚述的统领。“在这孩子还不晓得弃恶择善之先,你所憎恶的那二王之地必致见弃。”神的断言果然成就!

哀哉,审判的烈怒果然令人惧怕,背道的犹大自然不能立稳!“那时,主必用大河外赁的剃头刀,就是亚述王,剃去头发和脚上的毛,并要剃净胡须。”(以赛亚书720)如果你发现圣经上的预言大都应验,你依然像鸵鸟那样,以为将头埋在沙子里,自己看不见,危险就不存在吗?你依然以为我不知道,就表示世界上没有绝对真理的存在吗?听哪,“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感谢神,祂愿意与人同在,充满了恩典、真理!但愿你得着智慧的心,愿意寻求真理!但愿你蒙恩,喜乐欢呼,你寻求神,神就被寻见!哈里路亚,赞美怜悯人的主神!

 

今日祷告

主啊,圣徒一批批睡去,你依然没有回来,你要我们等候到几日呢?但愿你同在的平静安稳,保守我们度过艰难时世!主啊,赐我们属天的平安,真正行在你旨意的恩光之中,在不能爱的时刻,因为你复活生命的能力,我们能够爱出来,能够荣耀你的名!主啊,在所有破茧而出的异象拔高时刻,你紧紧提握我们,教我们倚靠你得胜,羞辱仇敌!

主啊,愿你早日回来,愿你教会如明亮灯塔,帮助世人得着回天家的路,与神和好!“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哈里路亚,神的儿女当荣耀祂的名!

 

2017-10-05

主啊,与我同行

 

主啊,与我同行

使我不再自由行为思想

愿我一举一动

新人样式 荣神益人

 

主啊,与我同行

使我成为祝福人的管道

为主等候守望

喜乐满怀 信心稳固

 

主啊,与我同行

使我不再体贴旧人性情

愿主进入我心

安抚引导 恩膏涂抹

 

主啊,与我同行

使我时刻荣耀救主圣名

完全圣洁归主

事事信靠 时时仰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