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至于我和我家 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2017-10-07

有福的人,听见主声音就开门!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以赛亚书92

 

哀哉,神若眼目不顾祂的子民,何其凄惨!“你要卷起律法书,在我门徒中间封住训诲。”你能够像以赛亚那样作神忠实的见证人吗?“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顾雅各家的耶和华,我也要仰望祂。看哪,我与耶和华所给我的儿女,就是从住在锡安山万军之耶和华来的,在以色列中作为预兆和奇迹。”哀哉,那一心为恶,刻意悖逆顶撞耶和华神的假教师和伪善者,“他们所说的若不与此相符,必不得见晨光。他们必经过这地,受艰难,受饥饿,饥饿的时候心中焦躁,咒骂自己的君王和自己的神。仰观上天,俯察下地,不料,尽是艰难黑暗和幽暗的痛苦,他们必被赶入乌黑的黑暗中去。”但愿能够听的人,能够听见,“百姓不当求问自己的神吗?岂可为活人求问死人呢?人当以训诲和法度为标准。”(参以赛亚书816-22

看哪,大喜的信息!从前受人藐视,饱经忧患的人得着怜悯恩光,“但那受过痛苦的,必不再见幽暗。从前神使西布伦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视,末后却使这沿海的路,约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着荣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美哉,公义显现,和平到来,“你使这国民繁多,加增他们的喜乐。他们在你面前欢喜,好像收割的欢喜,像人分掳物那样的快乐。因为他们所负的重轭和肩头上的杖,并欺压他们人的棍,你都已经折断,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样。战士在乱杀之间所穿戴的盔甲,并那滚在血中的衣服,都必作为可烧的,当做火柴。”乐哉,“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祂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祂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以赛亚91-7)赞美神,信主的人,基督祂名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这些不是书本上传承的知识,而是我们日常生活见证。祂是一切最亲,我们一切最爱,因为一切不可靠之时,祂依然可靠!怜悯温柔,信实慈仁,待我们如密友,如慈父,如兄长,最可亲近的同行者!

以赛亚书91-7节是关于弥赛亚的预言,8-21节则是描述神审判的烈怒!很显然1-7节描述的是将来要发生的事,是关乎万民的;而8-21节是即将要应验的事,北国以色列受审判。因为他们骄傲,“砖墙塌了,我们却要凿石头建筑;桑树砍了,我们却要换香柏树。”10节);因为他们伪善,不肯回转悔改、寻求神的赦免,“长老和尊贵人就是头,以谎言教人的先知就是尾。因为引导这百姓的使他们走错了路,被引导的都必败亡。”15-16);他们硬是执迷不悟悖逆得罪神,“邪恶像火焚烧,烧灭荆棘和蒺藜,在稠密的树林中着起来,就成为烟柱,旋转上腾。”18节)哀哉,恶人最大的刑罚是什么呢?硬着颈项得不着回头悔改的亮光,在黑暗中行愚妄的事,羁绊罪恶,不得脱离!

你觉得自己行在光明中吗?你是否总要背后议论并且诽谤他人呢?你能够忘记他人对自己的不公平吗?你是否可以经常在神面前感恩呢?人如此败坏,幸好神怜悯的恩光,叫你时常行走在光明中!赞美神,救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去除你一切不义,叫你可以坦然无惧感谢神拣选你作祂光明的儿女!亲爱的圣徒啊,“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那偷进人家,牢笼无知妇女的,正是这等人。这些妇女担负罪恶,被各样的私欲引诱,常常学习,终久不能明白真道。”(提摩太后书31-7)假先知、假教师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贪财好利,好欺骗人,俘虏无知者的心!

但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信从真道!当年犹大以色列骄傲自义上胸,行悖逆之事,以别神代替耶和华,审判何其惨烈!但愿我们这些活着等候救主降临的人,能够欢然见主面!感谢主,我们劳苦努力,就是因为主应许我们,祂会为我们的缘故再来!感谢主,祂再来的日子,我们都将站在神的台前,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情在神面前说明。哈里路亚,赞美主,我们各人也必将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听哪,救主的声音,“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320-22

 

主啊,唤醒我们,欢喜迎接你在我们心中为王,直到你再来的日子!

“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祂,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约书亚记2414-15

主啊,分别我们为圣归你,作你忠实的见证人!主啊,我和我的家,要完全归你,世世代代以你为神,服事你、荣耀你的圣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