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我愿为我所亲爱的唱歌

 

2017-10-03

 

万军之耶和华的葡萄园就是以色列家,祂所喜爱的树就是犹大人。祂指望的是公平,谁知倒有暴虐;指望的是公义,谁知倒有冤声。(以赛亚书57

 

以赛亚得默示,发赞美之言,公义的王复兴以色列,“到那日,耶和华发生的苗必华美尊荣,地的出产必为以色列逃脱的人显为荣华茂盛。主以公义的灵和焚烧的灵,将锡安女子的污秽洗去,又将耶路撒冷中杀人的血除净。那时,剩在锡安留在耶路撒冷的,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在生命册上记名的,必称为圣。耶和华也必在锡安全山并各会众以上,使白日有烟云,黑夜有火焰的光,因为在全荣耀之上必有遮蔽。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荫避暑,也可以作为藏身之处,躲避狂风暴雨。”(以赛亚书42-6)情到深处,赞美讴歌,却自己也没有想到那称颂赞美变成指责,“我要为我所亲爱的唱歌,是我所爱者的歌,论他葡萄园的事。我所亲爱的有葡萄园,在肥美的山冈上。他刨挖园子,捡去石头,栽种上等的葡萄树,在园中盖了一座楼,又凿出压酒池,指望结好葡萄,反倒结了野葡萄。”(以赛亚书51-2)悲夫,“万军之耶和华的葡萄园就是以色列家,祂所喜爱的树就是犹大人。祂指望的是公平,谁知倒有暴虐;指望的是公义,谁知倒有冤声。”

以赛亚书51-7节描述的就是神与以色列的关系,葡萄园设立在肥美的山冈之上,栽种上等的葡萄树,并且建了压榨池,指望能够生产葡萄酒,谁知结出的却是野葡萄,神不得已只能废弃这个园子,重新建造。哀哉,以色列,不能悔改归向真神;深哉,神的恩慈和智慧无限,祂原是要全地的人都认识祂,归向祂,荣耀祂,祂爱子来,就成全了祂的旨意!哈里路亚,神的儿女当赞美祂,归荣耀与祂!以赛亚书58-23节陈列神审判以色列的原因,也就是六祸:贪婪自私(8-10);饮酒作乐(11-17);讥诮神、不敬畏神(18-19);混淆是非、颠倒黑白(20);恃才悖逆、顶撞神(21);贪财受贿(22-23)24-30节则直言神将藉外邦人来实行审判!

听哪,全能者的声音,“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犹大人哪,请你们现今在我与我的葡萄园中断定是非。我为我葡萄园所做之外,还有什么可做的呢?我指望结好葡萄,怎么倒结了野葡萄呢?现在我告诉你们,我要向我葡萄园怎样行。我必撤去篱笆,使它被吞灭;拆毁墙垣,使它被践踏。我必使它荒废,不再修理,不再锄刨,荆棘蒺藜倒要生长。我也必命云不降雨在其上。”看哪,在那日,耶和华的怒气向祂的百姓发作,祂的手伸出攻击他们,山岭就震动,他们的尸首在街市上好像粪土。虽然如此,祂的怒气还未转消,祂的手仍伸不缩。那受命执行审判的人,他们要向以色列人吼叫,像海浪砰訇。人若望地,只见黑暗艰难,光明在云中变为昏暗。(参以赛亚书53-62530)哀哉,在那日,你若没有蒙恩宠,得庇护,何等可怕可怜!

你依然无动于衷吗?你依然以为自己有知识能力,可以把握明天吗?曾经以为自己能够行,离弃真神随从外邦风俗的犹大以色列人,因为顶撞得罪神,成为万国的笑柄,几千年来受尽凌辱,饱尝讥诮!有时候我们宁可沉默无声,是因为我们知道,一个人若不悔改,若没有蒙神光照,言语总是无益。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愿意将这受神谴责的六祸陈列在这里,愿你蒙福,得著回头的亮光!

“祸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连地,以至不留余地的,只顾自己独居境内。”8“祸哉,那些清早起来追求浓酒,流连到夜深,甚至因酒发烧的人!”11“祸哉,那些以虚假之细绳牵罪孽的人,他们又像以套绳拉罪恶,说:‘任他急速行,赶快成就他的作为,使我们看看!任以色列圣者所谋划的临近成就,使我们知道!’”18-19“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20“祸哉,那些自以为有智慧,自看为通达的人!”21)“祸哉,那些勇于饮酒,以能力调浓酒的人!他们因受贿赂,就称恶人为义,将义人的义夺去。”22-23

唉,当年犹大以色列因为骄傲、自义、贪婪、放纵、昏暗、固执,导致硬着颈项悖逆神,无法回头,失去神同在的祝福!今天呢?属于神的子民又行得如何呢?我们若以为救恩稳固,我们若以为神怜悯了我们,拣选了我们,从此就好逸恶劳,从此就喜好人前人后的虚荣,只怕我们也会慢慢失去起初的信心和爱心,无法与所听见的道调和,“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希伯来书312-14

 

今日祷告

主啊,你知道全地的需要,你知道福音需要在全地再次被复兴!看哪,有哪一个国家完全行在你旨意中呢?看哪,有哪一个圣徒完全分别自己归神呢?主啊,多少人依然体贴旧人情绪,多少人依然半梦半醒之间!主啊,怜悯我们,复兴我们,教我们真正成为祝福人的管道,荣神益人!

 

 

2017-10-03

我们是谁?

 

我们是谁呢?我们是一群有知识追求,乐意真理探索,甘心处卑微和平凡的人!我们可以是科学家,我们可以是工程师,我们可以是普通的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但我们绝对不是沽名钓誉的政客,离开政府职位,不是继续为国尽心尽力,而是四处搜集钱财!我们也绝对不是市场操作手,最大限度地追求金钱利益,枯竭社会前进动力!我们更不是恬不知耻的作家和写手,贪名求利,听不见正义呼声,看不见社会的需要!

我们翻看过世界的智慧,也甄别过神学知识,我们鄙视自我为中心的生活,我们鄙视那些自义骄傲的伪君子,平时日子世俗生活中摸爬滚打、为所欲为,节假日却又装模作样道貌岸然!假冒为善的人啦,愿你们悔改,愿教会的门从现在开始,不再圣徒聚会时才开启,愿神的祝福充满祂的家!愿全地苦痛不得释放的人,在教会遇到他们的救主,愿一切被今世劳苦愁烦捆绑的人,在教会真正得释放,愿救主耶稣真正成为教会的王!

我们是谁呢?我们是一群蒙恩的人,我们是一群得释放的人,我们不再受奴仆的轭辖制!看见身边的人生活黑暗中,我们愿耶稣基督生命的恩光从我们里面显现出来,我们愿成为神忠实的见证人,在这末了的时代,给人以恩惠启迪,给人以活泼的盼望!在人不能行的时刻,正是神恩典丰沛之时!你可愿意敞开心扉,接受永生的祝福,永恒的产业?!

基督爱你,告诉你祂的门徒应该如何行,你若知道,但愿你有蒙福的恩光,祈求神帮助你行得出来!亲爱的弟兄啊,知善而不行就是恶!知道不能行,而不祈求恩典,就是愚笨,愿你此刻蒙光照,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

我们是谁呢?我们是蒙福愿意倚靠救主耶稣基督生活行为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